贵州铜仁消防:坚守岗位让平安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02-22 09:44:48      来源:铜仁日报

  春节是中国人一年中最为重要的节日,也是家人团聚的日子,但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时刻战备执勤,只为守护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是春节众多坚守者里的一抹“橙色”,

他们是24小时坚守在岗的消防员,他们都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新年期许。

  春节是一份无法抵达的牵挂

  铜仁市万山区消防大队昭阳路消防救援站特勤班指战员黄权江:说句实话,还是想跟家里面人一起吃个饭,看一下春晚,舍小家爱大家,我们在这里值守着守护更多的家庭过一个安安心心的好年,虽然说我感觉在这里有很多遗憾不能回家过年,但是还是感觉到非常高兴和自豪,我在这里祝自己父母的身体健康,新年快乐,不要太想儿子,我会在这里更好的成长。

  铜仁市万山区消防大队昭阳路消防救援站特勤班指战员蔡傲霜:我爸妈还是有点失落,然后还是希望我回家,但是挺支持我工作的,所以都比较理解,叫我出警的时候注意安全,好好工作,在队里面服从领导的管理,想祝爸妈身体健康,开开心心的,不要担心儿子在这里,谢谢他们对自己工作的引导,然后我爱他们。

  坚守永在路上

  铜仁市万山区消防大队昭阳路消防救援站特勤班班长朱快乐:我的新年愿望就是和战友们出警的时候平平安安的,希望尽可能的保卫我们市的消防安全,减少火灾的发生与事故的发生。

  春节是一份在出警路上的责任

  要问人间最美的灯火是啥,那一定是春节除夕夜里的那桌热气腾腾的饺子,一定是春晚电视前孩子欢乐的嬉戏声以及又添加了些许皱纹的爸爸妈妈的祥和面庞,一定是“网红街”上那一起走马观花、有嬉有闹的老老少少一家子。

  在这最美的灯火后还有一群身披“金甲圣衣”的勇士,那是执勤巡逻在除夕夜美丽灯火下的消防勇士;昭阳路消防救援站全体指战员坚决做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当你在室外欢天喜地的赞美着烟花美丽而短暂的瞬间,他们为了守护大家的平安,24小时神经紧绷。

  当你和家人在一起看春晚,聊天,集福抢红包,他们不能回家过年,他们要全力以赴担负起职责,不分节假日,多一分坚守,也许就多一分新年的祥和。

  365天,箭在弦上,警情就是命令,每当有火情发生,每当接到抢险救灾的任务,消防员迅速换装出动,奔赴火场、奔赴一线、冲锋陷阵、抢险救灾,每时每刻消防员都保持戒备,刻苦训练、执勤备勤,一刻也不松懈,为的是全面提升打赢能力,为的是全面完成灭火救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春节,当万家灯火亮起,我们的消防指战员们依旧坚守在岗位,他们是平日里默默守护你的卫士,他们是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出现在你身边的那一抹“橙色”。(完)

相关热词搜索:铜仁 指战员 特勤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