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聚焦产业兴旺 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4-14 16:36:14      来源:贵州网
  “谋”发展主线。按照“稳定发展一个基础产业(粮油),大力发展四大主导产业(生态茶、蔬果菌、生态畜牧、中药材),加快发展特色产业(“双高”红薯、油茶)”的总体思路,以“农民增收”为目标,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坝区和园区建设”为平台,切实稳定粮食生产能力,大力发展畜牧产业,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坚持用“接二连三”发展思路,千方百计延长农业产业链,实现农业的规模化、高效化和现代化。

  “优”经营模式。积极引进省内外优强农业龙头企业入驻,引导当地能人投资创办企业,扶持集体经济发展。大力支持现有龙头企业扩大再生产,扶持各类中小微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引导企业不断完善现有利益联结方式,逐步探索完善股份合作制、利益共同体等更趋紧密的合作机制。截止目前,全县涉农新型经营主体预计达到1443个,其中,县级以上的龙头企业127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065家,家庭农场251家,形成“园区+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

  “培”产业品牌。坚持创新发展战略,加强核心产品研发,加快推进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思南晏茶”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完成有机食品复查换证2家,新申报绿色食品企业一家,有效期内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面积达44.8万亩,无公害农产品产品认证3.3万吨,绿色食品认证农产品达5个,有机认证农产品2个,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1个,亿农、凉山鼎、庆玲、绿净等产品获名牌产品和驰名商标,“思南黄牛”品牌获农业部肉牛无公害产地认定。

  “拓”广阔市场。以“帮扶市场、电商市场、国内市场、国际市场”为重点,采取“实体营销+网络营销”的运营模式,建立省外分销中心7个,在高速路服务区建立了农产品销售专柜,新建(改造)农村电商站点239个,基本实现电商网点全覆盖,电商交易额突破5亿元,并在农商通、惠农网、拼多多、淘宝等多个电商平台开设思南特产馆或思南扶贫馆。支持企业、合作社开展社区营销、直销配送、连锁经营,深入开展农产品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社区、进军营、进超市等“七进”活动,帮助小农户精准对接市场,鼓励企业参加博览会、网红直播带货等产品推介活动,增加产品知名度,扩大产品销路。(唐滢)

相关热词搜索:思南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