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思南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09-14 16:07:00      来源:铜仁日报

  今年以来,思南县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足“服务”文章,精准施策,多点发力,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贴心。

  狠抓“一网一门一次”

  目前,该县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全程网办率达86.86%。通过部门协调、工作调度、专题会议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县级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服务大厅比例,让群众和企业进一门办百事。

  截至目前,该县县级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比例达100%。通过全程电子化、邮政速递等方式实现“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占比100%。

  延伸政务服务自助办

  该县进一步梳理县级政务服务事项,县税务大厅和公安窗口已实现7×24小时政务服务。同时,着力强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加设了3台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提升政务服务大厅信息化水平,并设立自助服务区,配备网上自助申报电脑,让便民利民举措落到实处。

  推广政务服务“邮寄办”

  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增设邮寄窗口,开展政务服务结果免费邮政速递,推广申请材料收取和办理结果送达双向快递服务,让“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都不用跑”。1至8月共为39个进驻部门窗口办理3042件次免费邮寄服务,办理人实现足不出户即可证照在手。

  推进政务服务“容缺受理办”

  该县梳理并公布了“信用承诺+审批服务”容缺受理事项清单,申请人通过书面签订“容缺”受理承诺书,承诺在规定时间内补齐缺失材料,受理人员将“容缺”办理承诺书报窗口负责人同意后,对材料进行初步审核,确认无误后将申请材料及承诺书转办理人员办理。目前共梳理出25家单位容缺受理事项747项,办理116件次。

  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

  完善服务评价体系,拓宽服务评价渠道,群众可以通过贵州省政务服务网思南平台和窗口服务评价二维码等对服务情况进行评价。

  截至目前,该县总评价量91593条,好评80552条,好评率达100%。

相关热词搜索:政务 事项 大厅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