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沿河20余万亩水稻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1-09-14 16:16:04      来源:铜仁日报

  连日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甘溪镇沙坝村村民利用晴好天气抢收稻谷,确保丰收的稻谷颗粒归仓。

  收割现场,水稻收割机穿梭在田间,切割、脱粒、粉碎稻秆一气呵成,留下一排排整齐的稻茬,十几分钟就将一亩多地的水稻收割完毕。由于水稻收割的机械化程度大大提高,对比之前的人工收割,每亩可节约200元,既节省时间,又降低了人力成本。

  “我用收割机收,又方便,还节约了时间和劳动力,比起请人工收割要便宜几百块钱。”甘溪镇沙坝村村民何开雄说。

  该县农业农村局工程师肖鹰介绍,入秋以来,该县共投入各种收割机器5000多台套,其中大中型联合收割机13台,通过农业机械的投入,大大地减轻了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益、减少了粮食的损失。

  在该县沙子街道云丰村和井坝村连片种植的750亩水稻基地上,连日来,村民正加快抢收步伐,一片片金灿灿的稻田在阳光下格外耀眼,轰隆隆的收割机正忙着收割低垂的稻穗,田园里呈现出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

  为保障粮食安全,确保粮食丰收,该县农业农村局大力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为全县农户开展种植技术及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指导,督促落实田间管理各项措施,为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今年该县水稻种植面积为20.6万亩,主要种植品种有宜香优2115、隆两优1212,武优6号等。通过良种良法推广和新技术的应用,有效促进了全县水稻生产,水稻喜获丰收,预计总产量达8.87万吨。

相关热词搜索:水稻 收割机 沙坝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