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点赞铜仁:有魅力,很漂亮!

发布时间:2021-09-29 23:55:31      来源:铜仁日报

  9月24日,2021年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和第十六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海外媒体行”走进铜仁,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环球网等央媒记者,美通社、波兰电台、英国可趣游、国际日报、欧华联合时报、欧洲新侨网、西班牙侨声报等海外媒体,德国北威州国际商务署、德国阿登纳基金会等商会代表,走进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品味其“前世今生”。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为铜仁的魅力点赞。

  据《万历铜仁府志》记载,中南门古城原有牌坊21座,现遗存或修复了山接蚕丛、江通云梦坊、父子进士坊、承流宣化坊等7座牌坊,小的小巧玲珑,大的气势壮观,仿佛诉说着一代又一代动听的故事。

  至今,这里仍留下了大量明、清传统四合院建筑,如父子进士宅邸、陈公馆、万家堂、罗裕盛商号、杨家大院、校书第、朱氏民宅等,它们与其他建筑一道,成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区——东山古建筑群的重要组成部分。

  海外华文媒体西班牙侨声报的首席评论员逄锦华先生认为:“建筑是城市灵魂的载体”,铜仁以其独到的少数民族文化风情和中华门传统文旅建筑,塑造了一幅靓丽的城市名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他谈道,铜仁把握新发展理念的精髓,贯彻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实现以文旅产业带动经济发展,以民族风情推动乡村振兴,是贵州推动“共同富裕”的典范案例。

相关热词搜索:铜仁 牌坊 建筑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