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铜仁打造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

发布时间:2021-09-30 00:18:42      来源:铜仁日报

  央广网贵州9月26日消息(记者 周娴 见习记者 刘佳佳) 游上梵净山,玩在中南门。近段时间以来,贵州省铜仁市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景区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第十六届贵州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今日在铜仁拉开帷幕。

  近年来,贵州省铜仁市在充分保护中南门已有古建筑群基础上,全面恢复风貌格局,精心打造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努力构建集“购物休闲、特色餐饮、文体演艺、健身康养、观光旅游”于一体的国家级文旅消费集聚区,真正让游客吃在铜仁、玩在铜仁、购在铜仁、住在铜仁、乐在铜仁。

  据了解,位于铜仁市中心城区的中南门古城占地3.6万多平方米,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区,也是铜仁乃至全省仅存的一片最为完整的明清历史文化街区,迄今已有600多年历史。

  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主要以茶文化、府城文化、市井文化、儒家文化、红色文化、科普文化等六大文化体验为特色,构建了梵净茶苑、府街、月亮街、中南门老街、团结广场、书院文庙、东山组团等七个功能组团,以商业为脉络、文化为引领,打造教育基地、文化高地、旅游胜地。

  据介绍,铜仁市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制定并实施《铜仁市锦江流域保护条例》,全面推行河长制,加强对锦江流域的鱼、水、岸、林等保护;启动实施全域绿化“六绿”三年攻坚行动,实现了水清、草绿、树茂、景美目标。

  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背靠东山、面临锦江,自然生态良好、气候条件宜人,游客可登东山之巅、游锦江之上,尽享鱼翔浅底、鸟雀争鸣、渔歌环绕的自然之乐,欣赏“游在城中、城在水中、水在绿中”的优美画卷。

相关热词搜索:铜仁 南门 锦江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