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亭子坝镇冬瓜精深加工提升附加值

发布时间:2021-10-18 21:46:08      来源:铜仁日报

  又到了南瓜、冬瓜收获的季节,在思南县亭子坝镇冬瓜蓉加工厂,30余名群众不停地忙碌着。卸瓜、脱皮、清洗、去籽、出蓉、装袋,每个环节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整个流程下来不超过10分钟,冬瓜完成了“华丽”变身。

  为了提高冬瓜价值,亭子坝镇引进冬瓜蓉生产线,依托贵州平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销售平台,助力产品增值群众增收。

  该公司总经理王平向笔者介绍起生产线具体情况:“我们把没有市场价值的冬瓜,比如晒坏的、虫咬的、畸形的、破损的都拉到加工厂来进行加工,一条流水线每天可以加工80吨,流水线需要30多个工人,冬瓜皮和冬瓜籽都能卖钱,特别是冬瓜蓉卖给食品加工厂,一亩能够增收800元。”

  新江村村民梁国桃和家人一起发展了冬南瓜80亩,今年获得了丰收。往年,他们的瓜采收以后只能走市场卖商品瓜,一些品相不佳的瓜只能被淘汰,没有产生价值。今年,这些瓜有了好去处,他们家的一亩冬瓜也能增收几百元。

  除冬瓜蓉生产线外,亭子坝镇还围绕南瓜周边,打造特色“南瓜宴”,丰富产业内涵,不断扩宽群众增收渠道。现如今,随着传统农业单打独斗模式被打破,该镇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逐渐形成,集中育苗、科学管护、公司统销以及产业链条延伸,不仅为全镇产业发展带来动力,更是给乡村振兴增添了活力。

相关热词搜索:冬瓜 南瓜 亭子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