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铜仁

    印江自治县实验小学开展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2-03-29 09:16:10   来源:贵州网

      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3月28日,印江自治县实验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在运动场上举行了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值周行政从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传染性疾病、防踩踏、防溺水、防电诈、防意外伤害等方面对全体师生做了全方位的安全教育,用学生身边的事实为范例,对学生进行了谆谆教导,同时针对该校当前安全工作做详细的安排,并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四(7)班任长兴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做了题为“校园安全从我做起”的国旗下讲话。

      下午各班利用班会课时间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养”为主题召开主题班会。在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通过一些典型事例向学生们讲述了提高避险能力的重要性,消除对危险的麻痹和侥幸心理。

      同时也要求学生们要树立自我防范意识,掌握一定的安全防范方法,增强自身的防范能力,使自己在遇到异常情况时,能够冷静、机智、勇敢地去应付。

      学校还通过办公群、家校群、班级群,引导教师、学生与家长携手,开展校园和家庭安全隐患大排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通过本次“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的安全素养,为全体师生营造了一个时时话安全,事事讲安全,处处有安全,人人懂安全,安全警钟长鸣的安全教育氛围!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印江自治县实验小学:周玉仙/文 尹鑫/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