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铜仁

    石阡县国荣乡2023年春季学期师德师风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正式举行

    2023-02-09 14:02:06   来源:贵州网

     强师德 树师表 正行风 作奉献——石阡县国荣乡2023年春季学期师德师风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为了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树立好教师形象,着力构建和谐师生关系和家校关系,建设一支德高艺精的教师队伍;2023年2月7日上午9点,石阡县国荣乡教育工作办公室在国荣九校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师德师风暨业务能力培训启动会,会议由教办主任陈胜利主持,全乡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山村志愿者共11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活动的开展赢得了县教育局及国荣乡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与大力支持,石阡县人民政府正科长级督学王永金帅教育局行风办、人事股、教研室、继教办一行8人亲临指导,国荣乡人大主席伍华林出席启动会并作了指示讲话。

      会上,县教育局行风办李逢标主任组织学习了石阡县教育局关于加强师德培训、强化行风建设的相关文件,并详细解读了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县人民政府正科长级督学王永金在指示讲话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紧扣内容认真学;二是增强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不破底线、不碰红线;三是强化规矩意识,严格要求自我;四是要求全体教师必须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齐心协力、共同奋斗。

      最后,国荣乡人大主席伍华林从“如何当一名好老师”的角度对全乡教职员工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提醒教师要关心政治、讲政治,引导学生关注民族问题与民族发展,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二、希望全体教师都要做一个有责任、责任感的人,潜心教学,全心育人;三、希望全体教育工作者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四、要求全体教师要明确责任、勇于担当,以“爱与责任”为核心,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爱生乐业,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努力开创国荣教育工作新局面。

      此次师德师风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启动会的召开,为全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为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国荣教办 马怀波)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