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开幕 王雷李小萌呼吁环保

发布时间:2020-06-02 22:31:45   作者:王诗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1日,由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北京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以下简称“环境文化周”)正式启动。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环境文化周改变以往落地形式,在“云”端开幕,开启系列精彩活动。

第七届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开幕 王雷李小萌呼吁环保
主办方供图

  今年的环境文化周以“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众志成城 为美丽北京加油”为主题,相继推出北京生态环境公益大使互动、第三届“我是环保明星”评选结果发布、环境治理及环保摄影和公众参与线上展览、话说生态文明专题访谈、环保设施线上开放等八大类10余项生态环境主题公益活动。

  环境文化周期间,新一届北京生态环境公益大使、青年演员王雷、李小萌夫妇携《让中国更美丽》公益宣传歌曲MV和环保手势舞亮相,发出环保倡议。

  自北京生态环境公益大使聘任活动开启以来,已有白岩松、聂一菁、马布里、贺克斌等17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公众人物加入大使行列。每一任公益大使都切实履行大使职责,通过拍摄生态环境公益广告、参与生态环境主题活动等途径,积极带动身边的人践行绿色生活,为首都生态环境治理贡献力量。

  作为文化周的重头戏,第三届“我是环保明星”评选结果发布会,将在6月5日环境日当天线上推出,揭晓十大“环保明星”和十大“环保明星集体”。评选活动开展以来,逾千名个人、近500个集体积极报名参加,收获网友投票近300万人次。两个月内,历经预热、启动、征集、初审、点赞与终评等阶段,最终结合专家评审和网友投票评选出了一批事迹突出、特色鲜明的环保明星和环保明星集体。

  (据:中国新闻网) 相关热词搜索:生态环境 北京 文化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