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味人间》第2季收官 微观摄影展现食材质感

发布时间:2020-06-19 10:03:42   作者:张燕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近日,被誉为“下饭神器”的《风味人间》第2季正式落下帷幕。这部由腾讯视频出品,稻来传媒与企鹅影视联合制作的美食探索纪录片,自开播以来就凭借超高制作水准和独特性的内容,引发强烈反响。

《风味人间》第2季收官 微观摄影展现食材质感
剧照

  截至收官,第2季节目豆瓣评分9.3,与不少纪录片的“慢热”表现不同,《风味人间》第2季一经开播便先声夺人,关于美食的话题讨论也高潮迭起,被网友夸赞是“难得精致纯粹,又充满人间烟火气的美食片”。

  《风味人间》第2季视角横跨全球,通过八大极具个性和开放性的主题,以精细的切入点进行美食探索,着重挖掘美食之中蕴藏的人类不同地区各异的生活方式、民俗氛围及饮食习惯。

  有趣的是节目中扬州千层油糕和土耳其巴克拉瓦、福建顺昌灌蛋和苏格兰蛋、崇仁糟猪蹄和意大利猪蹄镶肉……或口味相近或外形相似的中外美食成对出现,以别开生面的呈现方式增强了节目的可看性和节奏感,给观众带来了强烈的吸引力。

《风味人间》第2季收官 微观摄影展现食材质感
剧照

  另一个让观众津津乐道的节目特色,便是《风味人间》系列独有的微观摄影手法。通过显微摄像技术进行透视,呈现出食材独特的纹理与质感,从而实现对美食专业知识的降维拆解。生动唯美的视听语言打造了异彩纷呈的画面,将食物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与第1季相比,《风味人间》第2季主题更加聚焦,导致内容策划和拍摄难度提升。通过在制作流程和叙事角度、拍摄手法上进行创新,观众在这部纪录片中看到更加极致的美食和情感。酱料、鸡肉、蛋类等食材虽不起眼,但却是生活的底色、是最真实的人间烟火。

  从山野到城市,从东方到西方,《风味人间》第2季讲述的都是与家人在一起吃的那顿“家常饭”,温柔却很有力量。片中坚持用大众化的视角去深入探寻食材、人与环境三者之间的关系,用影像记录了人们真实的饮食文化和生存状态。

  (据:中国新闻网) 相关热词搜索:微观 风味 材质 人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