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电影能否让“过时”音乐剧重焕生机

发布时间:2020-12-04 10:56:27   作者:朱延静   来源:文汇报

  线上电影能否让“过时”音乐剧重焕生机

  本报讯 (记者 吴钰)由梅丽尔·斯特里普、妮可·基德曼等主演的电影《毕业舞会》即将登陆奈飞,于线上首映。该片改编自2018年百老汇同名音乐剧,该剧曾获得六项托尼奖提名。巡演因疫情取消后,导演瑞恩·墨菲为“挽救”该剧,抢先购买了电影版权并安排了明星班底出演。奥斯卡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第一个答应出演电影,她说:“这部剧有人们现在想要的、令人振奋的消息,在疫情肆虐的当下帮人们摆脱阴影。”

  《毕业舞会》讲述四个资深戏剧演员逐渐淡出万众瞩目的百老汇舞台后,来到一座小镇,帮助两位高中女生在毕业舞会上完成心愿,并引起了轰动。剧中盛大华丽的歌舞场面极具观赏娱乐效果。“我看这部音乐剧的时候,环顾四周只见人们时而哭泣,时而大笑,还有很多父母陪伴着孩子一起来,让我非常感动。”瑞恩·墨菲说。

  通常来说,百老汇的大型音乐剧在获得口碑和票房后,也需要多年运营证明其商业价值才能改编进入银幕,比如环球影业仍在开发的电影版《魔法坏女巫》。但瑞恩·墨菲在受邀观演后,走出剧院的时刻就决定将《毕业舞会》制作成电影,并且快速完成了改编和拍摄。“它延续了我从小就深爱的好莱坞大型歌舞片传统,从《雨中曲》到《芝加哥》《悲惨世界》。为每个人开舞会,这就是我把音乐剧搬上银幕的目的。”瑞恩·墨菲说,他把所有想要邀请的明星请来,和观众一起观看了剧目。

  为了更好表现音乐剧中的歌舞场景,演员们在一家舞蹈工作室排演了数月之久,由于拍摄期间纽约百老汇已因疫情关闭,墨菲租用了一个巨大的停车场,测量数据后“重建”了百老汇建筑的外墙和灯箱招牌等景物,让演员们能够“在深夜的百老汇大街上跳舞”。

  近年来不少热门音乐剧都开启了电影改编计划,但原定于今年上映的电影版《西区故事》和《身在高地》都推迟了上映。百老汇联盟也已经宣布,所有演出在明年5月30日前无法恢复。在此背景下,《毕业舞会》成为一个“挑战者”。“《毕业舞会》在百老汇上演后,虽然没有满一年,但你可以感觉到人们对这部剧的喜爱,拍成电影可以让它获得更广泛的观众。”瑞恩·墨菲表示,在《芝加哥》赢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后,他一直认为应该将更多百老汇作品拍成电影,让那些“过时”落幕的音乐剧重焕生机。在今年早些时候,墨菲已复排了百老汇舞台剧《乐队男孩》,并于纽约演出结束后将其拍摄成电影,在奈飞上线。未来,他还将把音乐剧《歌舞线上》制作成迷你剧。   (据:文汇报)

相关热词搜索:音乐剧 生机 电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