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合租青年的105天 纪实性追更式综艺怎么玩?

发布时间:2020-12-29 10:58:22   作者:叶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日前,优酷推出的纪实性追更式综艺《同一屋檐下》举行点映会,六位明星观察员邓紫棋、陈建斌、魏大勋、李诞、曾可妮、杨笠现场分享录制体验。

记录合租青年的105天 纪实性追更式综艺怎么玩?
现场合影

  《同一屋檐下》聚焦六位年轻人合租的105天。为什么要“合租”?节目中的六位素人嘉宾给出了他们的解释——他们中有在校外兼职打工而常常错过宿舍关寝时间的大学生;有因梦想不符合母亲规划、家庭关系极度紧张的“打工人”;有经历创业失败只能跟员工挤在一起,但又让对方觉得没有了私人空间的创业者……

  但是,当这些人以个体身份融入进社会生活的同一屋檐下时,他们能和睦相处吗?点映会上,一出因“洗碗”引发的大戏就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吃饭后谁洗碗”的问题让小屋里第一次有了纷争与矛盾。

  “洗碗事件”中究竟谁对谁错?在魏大勋看来,答应洗碗但又没洗的素人嘉宾“不仗义”,“那有一天我也去工作了,会有人给我洗碗吗?”但陈建斌就觉得,“生活里没有那么多大事儿,生活里全是鸡毛蒜皮,你要这么弄下去没法儿过了!”

记录合租青年的105天 纪实性追更式综艺怎么玩?
魏大勋

  在邓紫棋看来,太坚持就没有人情味,但也不能默默帮她洗了,应该说只是帮对方做这个东西,不代表纵容对方。

  据节目组介绍,《同一屋檐下》除用高质感4K、50帧影视化拍摄呈现烟火气的生活化场景外,将采取首周一次性上线4期,之后每周双播的“周更”式排播。

记录合租青年的105天 纪实性追更式综艺怎么玩?
邓紫棋

  “追更式”特点还体现在剪辑手法上,节目舍弃了常见的小窗口回应模式,而是随着素人嘉宾“剧情”的切口穿插明星所在客厅画面的实时反馈。

  优酷内容监制程阳表示,这样的创新是为了把所有的情绪留给人物和故事本身,把更多开放的想象空间留给观众。

  节目总导演黄斌则表示,节目内容十分真实,“我基本每天到拍摄现场就都只有一张纸,写的是所有素人的行程安排,除此以外全部线索都是真情实感发生的。”

  (据:中国新闻网) 相关热词搜索:纪实 综艺 青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