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融媒体清明特别节目《多情的土地》:一抔五色土,溯回千年文化记忆

发布时间:2021-04-01 15:08:42   作者:苏亦瑜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清明节,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节日,同时也有出游踏青,体悟自然的传统,无数国人将自己的深情投注到脚下坚实的土地中,并将这份深切的依恋与热忱,凝结于华夏大地上五种绚丽的色彩之中,用自己的方式践行着对这片土地的情感。

  天清地明时节,五色五方土地,让我们与总台五位主持人共寻中华大地上的多情故事,畅叙电波端、拥抱春起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清明特别节目《多情的土地》将于2021年4月4日(清明节当天)晚19:30于CCTV-3综艺频道播出,让我们随着镜头,一同体认这份传承千年的赤诚,一起走进这片多情的土地。

  古人参访天地,以五色土总揽社稷,表象山河。《多情的土地》节目从北京社稷坛出发,总台主持人朱迅、陈伟鸿、张蕾、马跃、月亮姐姐将化身探访者,以五色土串起五座城,随着镜头一起走进江苏、吉林、陕西、新疆、广东五地,从电台到实地,寻找最有温度的五色土,收集“小城大爱”的春天故事,品味天南海北的别样文化。聆听最怀念的人和故事,拥抱祖辈先人的殷切期望,追寻记忆中的家乡文化,感受脚下这片土地的精神力量。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华夏土地幅员辽阔,地大物博——东部的青土、西部的白土,南部的红土,北部的黑土,以及巍巍高原之上的广袤黄土,不同的土地塑造着各异的区域风俗,传统文化在祖辈先人的世代守护之下也不断滋养着神州大地。如此循环往复,生生不息。

  从江苏西山传承千年的醇厚古茶,到新疆边防以双手筑梦的质朴军民;从吉林黑土地上的一生许诺,到陕西生生不息的青春热血;从广东几代侨胞的故土情结,到社稷坛上集结融合的五色土地。这片多情的土地上,处处演绎着动人心魄的故事,蕴藏着一个民族崛起的精神宝藏。

  莺飞草长,吐故纳新,似乎万物都在此时共同迎接着生死新旧的交替,对于刚刚经历特殊而艰辛的2020年的我们而言,也许更加理解了生命的意义。一方传声,八方共情。主持人们从荧屏走向幕后,通过广播实时连线听众,聆听追思故事,感受声音的深情力量,近距离同步记忆的呼吸,让辛丑牛年的清明不仅是一个人的独自感怀,更是全国人民共同分享的集体记忆!

  以电台传递情感,用脚步亲吻土地,倾听当地民众的深情追忆,探访小城中的温暖真情。捧起五色土链接五座城,在这个特别的传统节日里,携手追忆人共同分享爱的故事,为2021年的清明寄寓一份特殊的意义。

  追溯先人足迹,探寻千年文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清明特别节目《多情的土地》将于2021年4月4日(清明节当天)晚19:30于CCTV-3综艺频道播出,让我们共同唱响最有情怀的春之歌谣,探寻历史沉淀的多情土地吧。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相关热词搜索:总台 特别节目 千年 土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