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县开展重点区域和公共区域消毒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6 19:36:20   作者:潘梅   来源:贵州网

  为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控制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黄平县从2月12日开始对县城区域开展喷洒消毒工作。

  2月14日下午,伴随着机器轰鸣声,1台喷洒车由黄平新汽车站开始起步,向行县城中心方向缓慢行驶,巨大的消毒烟雾弥漫整个街面。

  当天,县消毒工作专班常务副组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熊敏,县卫生健康局、县应急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疾控中心等单位相关人员到现场指导消毒工作,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介绍,本次消毒的主要药剂是低浓度次氯酸钠消毒液,84消毒液与水按1:200的比例进行配制,加水稀释后浓度为250mg/L,对人畜无害。消毒时,道路、街面公共区域采取大型车喷雾方式进行消毒,其余区域使用水雾气雾机、喷雾器及喷壶等常用器械进行消毒。

  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此次集中喷洒消毒时间为每日19:00—22:00进行。消毒范围包括县城区疫情防控交通管制区域内的主次干道、广场、医院、农贸市场等。分重点区域和公共区域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工作 。重点区域主要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人员居住过的场所、活动区域、转运工具以及集中隔离点、定点接待酒店、各类疫情检查卡点等区域;公共区域主要是县区域小区、道路、广场、医院、车站、机场、码头、学校、机关和农村村寨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潘梅 贵州省黄平县卫生健康局)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