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加州华人30岁以下青年精英“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20-03-19 15:25:01      来源:贵州网
  在全美华裔青年和留学生创业圈中最具影响力的全美华人“30位30岁以下创业精英”(AACYF Top 30 under 30)年度评选、以及同级奖项“加州华人青年精英榜单“California Chinese (Cal C) 30 under 30”评选,历时近3个月,分别从众多优秀候选人中评选出了30位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青年精英,2020年3月18日在洛杉矶公布获奖者名单。这是在全美、也是在海外第一个设立的专门面向华裔青年和留学生的青年精英评选活动。

  主办单位表示,今年的评选结果体现了对“成功”的多元化标准的阐释,评审的标准不仅仅根据行业、资产、利润、融资数额,以及专业水准,同时增加了社会影响力和社会责任感的要素。主办单位特别提出向留学生群体在近期支援中国抗击新冠状病毒疫情中发起的各类公益组织和活动表示致敬。

  今年的“加州华人青年精英榜单“30名入榜者((每两位联合创始人分享一个名额))分别入选科技、文化、艺术个人类;社会公益类;时尚和传媒类;电子商务类;教育、消费者、企业服务类等六大类别。入榜率今年为3.7%。

  科技、文化、艺术个人类: (9名)

  邓怡娴,电影制片人及编剧。北京大学本科、美国电影学院硕士。她所编剧和制片的影片获得2019年度学生奥斯卡奖,Show Me Shorts电影节最佳国际影片,美国艾尔弗斯隆(Alfred P. Sloan Foundation)科学制作奖,AT&T未来单元最佳影片,入围东京短片电影节等多个世界级电影节。

  欧阳东方, 作曲家、小提琴家,毕业于 Bard College 和南加州大学。现为全美前三的洛杉矶歌剧院( L.A Opera)唯一签终身约的中国成员,常年与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多明戈合作演出。他最新创作的小提琴独奏曲《 再颂祖国》在国内音乐爱好者圈里广为流传。2017年创办 HI MAESTRO 远程音乐教育平台,提供中国学生获得到殿堂级音乐家的一对一教育。

  杨光,旅美青年女作曲家与指挥家。南加州大学作曲与音乐理论博士在读,南加州大学国际艺术家奖学金获得者及第一位作曲人。她的首部歌剧在匹兹堡音乐节歌剧院国际作曲比赛中斩获唯一大奖。她的最新项目“博物馆歌剧系列”于2020年美国洛杉矶启动,近期收到邀约作品合作方包括洛杉矶歌剧院,洛杉矶自然历史博物馆等。

  李禾晅,C&M Music Group联合创始人,青年音乐家,中华民乐传承人。中国音乐学院毕业,美国东北大学音乐管理硕士。她一方面注重民族音乐的发展和创新,向中美观众展示多元化传统文化的魅力。另一方面,她更加注重民族音乐的传承和交流,C&M音乐工坊创立近4年,受到媒体广泛关注。

  Shincy Lu, 独⽴电影制⽚人/导演,Monday Pictures电影公司创始人、⼀炉影业(广州)有限公司总制片人。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本科,美国电影学院(AFI)硕士。 其制片作品在柏林电影节、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美国电影学会电影节、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伍德斯托克音乐电影节、华语青年电影节、重庆青年电影节等全球多个电影节首映及获奖。

  侯玥,街舞工作室M.A.D DANCE创始人,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硕士。2017年,在洛杉矶创立加州范围内首个专业专注华人的M.A.D街舞工作室,广受舞者好评,随后引起市场的争先效仿,打造出了南加州地区华人街舞欣欣向荣的局面。

  杨梦真,独立艺术家,Artsy信息录入艺术家。中国人民大学(2011届),韩国光州大学(2015届),现美国Cleveland KSU在读。参与了众多中、美品牌以及艺人合作。

  王曦 (30岁) & 鲁哲宇(29岁) 龙方舟(27岁)& 顾蓝笛(25岁)深圳市人马互动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王曦,深圳市人马互动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伊利诺伊理工大学硕士,声动战士(在苹果商店各榜单推荐2000多次的语音控制游戏)前端主开发,多年互联网开发和管理经验。齐悟技术部部门负责人。

  鲁哲宇,深圳市人马互动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密苏里大学硕士,攻读硕士时在计算机图像与视觉实验室参与美国自然灾害委员会的相关研究项目的开发任务,并在IEEE发表极具影响力的相关论文。

  龙方舟,深圳市人马互动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南加州大学硕士,硕士就读期间担任南加州大学交互实验室的工程师,管理多个基于虚幻4游戏引擎游戏项目开发。

  顾蓝笛,深圳市人马互动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伊利诺伊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及应用数学双学士,擅长AI策略学习机制优化改良,对人工智能及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有深刻的理解,曾独立研发出多款体验良好的智能人机对话产品。

  深圳市人马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智能语音交互技术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人工智能品牌为“齐悟”。入选2019人工智能产业独角兽TOP50。

  社会公益类 (3名 )

  张雨薇,MAZE 美择心理学院联合创始人,凯斯西储大学硕士在读。学院自创建以来共覆盖美东及美中地区近200名中国留学生,拥有超过近300名的华语咨询师连接网络,致力于服务中国留学生及亚裔在海外的心理健康。

  丁迷拉雯,海外青少年成长GPS·领袖计划发起者。 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校友。著有《藏感领悟》,《生涯规划与管理(高中版)》和《生涯规划与管理(初中版)》,已帮助海内外上百学校的万名学生制定生涯目标和和实现职业梦想。

  王梓 ,Chinese Union中国同学联合会联合发起人、首席行政官,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毕业。中国同学联合会是非营利公益组织(501(c)3)。目前在全美有20余家分部,平均每年帮助两万余名中国留学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在美国的学习生活。成为留学生心中在海外的第二个家。

  时尚、传媒、体育类:(5名)

  邵思睿,中国 (传媒) 梦工坊的联合创始人。阿拉巴马大学学士、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硕士,曾任阿拉巴马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曾创办阿拉巴马地区第一个英文电台宣传中国文化。现为外媒财经记者,2019年2月从纽约内部调动到香港,主要报道香港及东南亚上市公司的并购活动。曾出版《百态常春藤》一书。主要负责中国 (传媒) 梦工坊海外宣传和组委会的管理工作。

  徐京京, 808 Delta Studio的CEO,Dataste战略合伙人,北京尔玺文化传媒公司创始人。弗吉尼亚大学麦金泰尔商学院,弗吉尼亚大学本科学生会主席,弗吉尼亚大学荣誉委员会成员。808 Delta Studio为多媒体咨询公司,Dataste为新锐时尚杂志,在2019年年末曾获得“新锐国际教育创新人物” 奖项。

  张子腾,聚联传播咨询联合创始人、CMO,印第安纳大学北京校友会主席,Ruyi Group海外传播总监。曾任印第安纳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2017年于纽约创立聚联传播咨询,专注于中国企业海外营销与传播,服务案例获《公关周刊》亚洲公关大奖“最佳数字营销奖”。

  陈亚轩,Musche Studio联合创始人,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电影系,在旧金山和洛杉矶从事影视行业的工作。现居洛杉矶,曾经以独立导演的身份导演超过10部作品,包括剧情短片,实验短片,Music Video,而后转行制片领域,以总制片人的身份制片过超过10部作品,包括《我是合伙人》美国本土职场真人秀,剧情短片、广告等等。

  吴奇昱M3SSIAH是来自上海目前活跃在洛杉矶的电子音乐制作人,他的单曲《道》被法国电子音乐厂牌Monochrome收录,在Beatport上发行并突破了榜单Top30的位置。被全中国最大的独立音乐公司摩登天空签下,他的身影也经常出现在草莓音乐节以及各大音乐节的舞台之上。他还和王宗贤前辈一起谱写了成龙新电影《急先锋》的预告片和《唐人街探案》网剧的原声音乐。

  金融及投资服务类:(1名)

  夏尔特, 数字资产交易平台 B it M art 的 创始人兼 CEO , 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硕士。夏尔特于 2017 年创办 BitMart 数字资产交易平台 ,拥有交易系统软件著作权一项 。BitMart 是美国持牌的数字资产交易平台,目前拥有分布在 180个不同国家与地区的 100万用户 ,日均交易量在16 亿美元。

  电子商务类 (1名)

  孙骥野 & 苏思文。

  孙骥野,Suntisfy INC创始人、CEO,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在2017香港国际创客节“创汇021一带一路演”获最佳人气奖,第九届中国育婴童行业发展峰会创投峰会荣获银奖。苏思文,Suntisfy INC联合创始人,COO。先后就读于北京理工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在北京理工大学期间担任学生会主席。Suntisfy Inc.于2015年在美国加州小硅谷尔湾市成立,公司主要从事以母婴用品、玩具类产品为主的跨境电商业务、销售搜索引擎的优化、电商大数据分析及软件开发等业务。2018年在各平台累计用户达到100万人,争取在2020年初步达成“中国玩具出海第一品牌&平台”的战略目标。

  教育、消费者、企业服务类:(11名)

  葛高贤,“美窝房产“联合创始人。美国强生威尔士大学硕士。”美窝房产“为留学生提供“租房-接机-保险”的安家三部曲服务,公司目前在全美拥有全职地产经纪300逾人,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在波士顿、加州等地设有分部。技术上,USWOO是业界第一家把 VR(虚拟现实)技术成功大规模运用的专业地产服务商。

  马宽泽,思倍特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美国西北大学法学硕士。公司建立了“值场”- 国际精英高校求职和招聘联盟,已经为全球领先的公司(如华为)、创业企业及国际性投资机构提供过国际化背景人才的猎头服务或者/以及组织战略及架构咨询服务。

  周子博,ONPS Abroad的执行董事,总裁。伊利诺依大学香槟分校毕业。ONPS Abroad是目前大中华区最具实力的国际暑期项目之一。ONPS拥有遍布中国乃至全球的丰富教育资源,覆盖全行业的企业资源和成熟的项目运营管理体系。在北京、青岛、台北、波士顿、洛杉矶设立办公室,覆盖30万海外学生。

  杨然 ,希途健康联合创始人,迈阿密大学本科,曾连续三年被评为美国国家学者联盟成员。哥伦比亚大学硕士 。希途健康针对美国和中国有重大疾病和罕见疾病的患者,提供全球医疗匹配并全程服务去世界各国的最佳医院就医。2019 年希途健康被美国医疗旅游协会评为最佳转诊机构和最佳患者体验奖。

  孙居然,Wall Street Tequila创始人,美国明德学院本科毕业。Wall Street Tequila是一个致力于帮助学生达到各个阶段职业发展目标的综合性平台。自2014年成立以来,他及其团队至今已经辅导了全球7000位学生,年薪百万的学员达到2000位以上。

  李诗琪,Alphacademy 的联合创始⼈,弘信云创业平台海外事业合伙⼈,独⽴策展⼈。Fordham University大学二年级学生。 Alphacademy 是⼀家在纽约成⽴的⾮营利性⾦融培训机构,帮助在校学⽣更有效的寻找⾦融领域⼯作。

  宋一韦,I-intern Career Consulting Group联合创始人和COO,波士顿大学毕业后帮助公司在过去的三年中获得数百万融资。合作南开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高校完成北美创新创业基地的建立,给数千名学生找到心仪的实习工作,同时为200多家企业完成校园招聘。

  李士麒,WeProtect创始人。华盛顿大学学士,波士顿大学的商业分析硕士,WeProtect公司为美国的中国留学生,新老移民和中国企业主提供法律服务,心理服务,安保服务和美国生活法律及社会法则的辅导培训。在过去的一年里,WeProtect解决的法律案件涉案金额一千一百万美元。

  尤健安,加州留学生网联合创始人,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本科。“加州留学生网”自2017年创办至今,举办多届“加州留学生日”。团队已从建立之初的4人迅速扩展到50多人,成为了加州留学生的第一信息和服务平台。

  刘昕然,济途留学联合创始人,乔治亚州立大学(全奖)荣誉学士,乔治亚理工硕士。曾联合创办的济途留学以及人工智能教育平台(目前活跃用户为3万人,点击率在bilibili达到53万次,已达成收益几十余万元),近期,心系中国疫情,正同几位斯坦福的学生联合开发一款人工智能导向的心理咨询平台RIMENTA。

  姜贺文,异国家声CEO。波士顿Lasell College,在校期间多次创业。异国家声依托于清华大学海外安全研究中心和海外青少年权益保护与发展联合会(以下简称:海青会,OCYA)的专家团队、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专项资金的支持下发起,致力于将平安留学全球化,平民化,系统化。

  由全美各行业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在评语中指出:在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涌现的时代,获奖者们在创新、前瞻、服务、社会责任感、个人专业等方面有杰出的表现,展现了全美华裔青年和留学生群体积极、向上、才华横溢的整体风貌。

  2020年度全美华人30岁以下创业精英 (AACYF Top 30 under 30)评选活动由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美国华人公共外交促进会、英文《洛杉矶邮报》联合主办。旨在鼓励和助力华人青年以及留学生创新创业,目前是全美创业圈中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提名人和评委包括美国百人会成员徐侠昌、陈李婉若;深圳留创园办公室主任刘海涛,任向东,以及黄效、刘峰、王静远、王兆楠、李舒杨、余天一、董科含、何山、曹祥坤、郑斯泓、王一、杨静竹、骆冀云、满建营、方韬、朱家裕等在全美已经具有相当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青年经济学家、企业家、艺术家,黄效和刘峰任2020年度提名委员会主席。(AACYF洛杉矶讯)

相关热词搜索:揭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