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有了纽恩泰空气能热泵,热水、采暖不发愁

发布时间:2020-06-17 12:13:18      来源:北国网

  近年,随着“煤改电”工程的发展,不仅许多单位、个人、企业的燃煤锅炉被改造成了清洁取暖设备,就连产煤的煤矿也因为“煤改电”的原因,开始改用清洁取暖设备。比如山西临汾洪洞县西山光道煤矿就在2019年时,放弃了原来的燃煤锅炉,改用纽恩泰低温空气能热泵为煤矿6000平办公楼以及浴室等地提供热水和采暖服务。

  据了解,该煤矿位于洪洞县山头乡西龙门村附近,地处山区、远离城市,各项基础设施不完善。因此对于煤矿来说,选择采暖设备时,不仅要暖和、节能,而且还要方便,不能太“娇气”和“挑剔”。

煤矿有了纽恩泰空气能热泵,热水、采暖不发愁

  一开始,煤矿想用燃气锅炉供暖,但煤矿并没有天然气管道,而不管是铺设天然气管道,还是靠外界送气,都十分麻烦且费钱。因此,在进行过一番考虑之后,煤矿放弃了用燃气锅炉供暖的想法。

  随后,煤矿又想改用电锅炉供暖,但电锅炉不仅运营成本高、运行效果特别差,而且冬天的时候,还容易因为低温而出现机械故障。光道煤矿位于山区,冬季气候寒冷,日均气温都在零度以下,最低时可达到零下20多度,非常不利于电锅炉的运行。

煤矿有了纽恩泰空气能热泵,热水、采暖不发愁

  在经过综合考虑过后,煤矿才最终决定使用空气能热泵。空气能热泵是一种以空气中的免费热能,再加上少量电能,就可以制造出大量热能,为房屋提供热水和暖气的设备。热泵工作时虽然需要用电,但不像电锅炉那样直接以“电-热”转换的方式制热,因此工作时非常省电,一份电可以制造电锅炉用四份电才能制造出的热能,耗电量仅为电锅炉的25%。

  纽恩泰低温空气能热泵则是纽恩泰专门针对北方寒冷地区研发的一款空气能产品,热泵采用了直流变频技术、智能电子膨胀阀、高效罐式换热器、高新波纹翅片蒸发器等国际、国内领先技术和部件,保证设备在-35℃的低温环境里也能强劲制热,使室温达到20℃以上,适合我国大部分地区使用。

  除了产品质量好外,纽恩泰的工程案例也非常多,仅煤矿就有山西省沁源县王庄村南山煤矿、山西运城下化乡华盛万杰煤矿、山西临汾同煤集团宏大煤业矿区、山西中煤华利铁新煤业有限公司、山西乡宁焦煤集团申南凹焦煤有限公司、山西长治煤炭运销集团三元古韩荆宝煤业有限公司等逾百个煤矿工程案例,是我国煤矿行业空气能采暖、热水的代名词,为煤矿行业清洁取暖工作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目前,该套热泵系统已经在光道煤矿运行了一个冬天,据煤矿工作人员介绍,热泵运行稳定,房间内平均温度都在20℃以上,浴室热水秒到,水温稳定舒适,符合集团的运营需求。百度搜索“纽恩泰”,了解更多详情!

相关热词搜索:能热泵 纽恩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