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物业管理”成社区物业趋势,马克水印相机助力智慧物业

发布时间:2020-10-15 11:52:36      来源:北国网
  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是一个国家城市化发展的产物。我国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发展近40年来,在我国现代化城市发展和房地产经营管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然而,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全球进入了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创新要素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形态,以“互联网+”为核心的信息技术已成为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深刻影响着各行各业的转型发展。因此,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高效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是信息化时代物业管理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

  在信息技术的智能应用中,智能移动终端是智慧物业最重要的工具之一。智能移动终端不仅可以实时定位打卡,实现管理层无需到场的情况下实时监督工作,还能将工作照片智能分类后,加密保存至云端,实现对物业工作检查的可溯源。作为物业管理行业中智能移动终端的代表之一,水印相机软件如今在众多社区被广泛应用,其核心功能包括:取证拍照、团队实时管理、专业物业巡检水印、一键生成物业工作汇报、自动添加防篡改水印等。

  “互联网+建筑工程”的价值之所以得以被进一步发掘,正是互联网时代下,智能移动终端的大众化、普及化所带来的,越来越多业内人士意识到,智能移动终端的协同发展能够进一步提高物业管理效率。对此,业内人士正在探索,如何利用智能移动终端协同发展打造“互联网+物业管理”平台,形成互联网信息技术与物业管理的两性双向循环。譬如,马克水印相机开发团队于2020年9月,在广州正式发布以“业态升级,高效协作”为主题的「马克水印相机合伙人计划」,该计划的发布便是对新模式的探索之一。

  根据该计划,一方面,合伙人将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反馈给开发团队,开发团队甄别后完善产品功能,帮助物业从业者解决实际难题;另一方面,合伙人创建工作团队,汇集各个岗位的物业从业者(如电工、保洁、保安),所能收集到的建议也全方位覆盖了物业的方方面面,更具实操性,由此形成了双向的良性循环。得益于此,不仅有助于使用团队提升工作效率、跟进日常工作完成情况,更利于通过上述良性循环,为各团队提供一个交流实践经验、探索业界发展新模式的业界平台!

  物业管理工作在实际执行中需要考虑各种不确定因素,信息化将有助于物业经理未雨绸缪地为社区做好规划,有助于社区工作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有助于增加透明度、提高效率以降低管理成本。如同「马克水印相机合伙人计划」所形成的双向良性循环一般,马克水印相机的使用既是对社区物业工作执行者的利好,对于物业管理者也大有裨益。

  此外,行业政策滞后、行业成熟度低、人口红利逐渐消退等因素的综合影响,使得物业服务管理公司运营成本不断上涨,迫切需要增加盈利手段改变当前单一的盈利模式。譬如前述的马克相机计划,此类“互联网+”时代下的创新实践模式,为传统物业公司运用互联网模式进行转型和资源整合提供了全新的契机。

相关热词搜索:物业管理 互联网 马克水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