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短视频电商直播行业协会成立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7 17:27:53      来源:贵州网

  随着5G的应用,消费形态的改变,短视频和网络直播进入了蓬勃发展的阶段。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第4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3月,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5.60亿,较2018年底增长1.63亿,占网民整体的62.0%。3月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超7亿,达到了7.1亿,比2018年末增长1亿,占整体网民78.6%,其中手机移动端网络购物用户规模为7.07亿,比2018年末增长了1.16亿。2020年,国内短视频行业的总日活用户数接近10亿,与微信的日活用户数基本持平。

  短视频和网络直播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不少问题。为遏止行业乱象,促进行业良性发展,贵州省短视频电商直播行业协会顺势而生,因势而存。贵州省短视频电商直播行业协会成立大会,于2020年11月27日贵州省贵阳市南天酒店顺利召开。

  成立大会上,相关政府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和关怀;原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巡视员刘京渝发表致辞,朱亚禄会长发表讲话,行业秘书长屈晓朗做工作汇报;来自全省各地短视频、直播、电商行业、MCN结构的100多名从业代表,100多家会员企业,贵州省青年商会、四川商会、河南商会、凯里学院、贵州正和岛、贵州省中药材协会、贵州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贵阳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等商(协)会代表,以及多家媒体代表,共同见证了贵州省短视频电商直播行业协会的成立。

  成立大会除了设置有领导致辞、行业秘书长汇报工作外,还进行了聘书颁发、授牌仪式、签约仪式、主题分享,集体宣读了贵州省短视频电商直播行业发展规范倡议书。据了解,贵州省短视频电商直播行业协会将推出首届多彩贵州红色文创短视频大赛,话剧直播带货将会亮相抖音平台。

  贵州省短视频直播电商行业协会,经贵州省民政厅批准,由北斗众创空间、贵州天马传媒、新长征集团科技传媒公司、贵州高速广告等多家企业联合发起成立,是全国最早成立的短视频直播电商行业协会组织之一。协会旨在顺应快速发展中的短视频直播电商行业,加强行业自律;并逐步有序开展统计调查、技术咨询、信息交流、会展招商、产品推介、人才等级评定、主播认证等工作;致力于打造贵州省电商直播行业公共品牌,制定贵州省短视频电商直播行业标准,倡导和引领行业发展,将在助力黔货出山,推动乡村振兴,稳固贵州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发挥积极的意义。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