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携手国际IP,快乐番薯跨界营销玩到飞起!

发布时间:2021-01-18 09:47:55      来源:消费日报网
  ——跨界营销组合拳助快乐番薯实现品牌年轻化逆生长!
二度携手国际IP,快乐番薯跨界营销玩到飞起!

  近年来,IP跨界营销成为各大品牌热衷营销方式,与IP联名,品牌能够借助其影响力提升知名度,IP则通过品牌的商业行为向更多人传递自己的理念和态度,跨界合作不仅为双方带来流量增长和经济效益,还能吸引年轻消费者,获得巨大的曝光量,提高品牌长期价值。

  为了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各大品牌也都使出浑身解数,更加层出不穷的营销创意被推入市场。大白兔、青岛啤酒、百雀羚、RIO等快消品牌;安踏、H&M等服装品牌,近年来纷纷选择与知名IP合作,打造了多款爆品或周边,茶饮行业更是将IP跨界营销玩到极致,业内甚至流传着一句话"不玩跨界、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做茶饮的。"

二度携手国际IP,快乐番薯跨界营销玩到飞起!

  快乐番薯为什么选择小黄人IP?

  年轻世代有可能不知道葫芦娃、不知道舒克贝塔,喜羊羊家族或许也可能搞不明白,但他们不会不认识那个穿着背带裤的小黄人。就是这个话说不明、路也走不稳的大眼萌,随着4部《小黄人》系列电影票房持续引爆,一举成为贱萌文化的代表符号,备受年轻人追捧,成为最具商业价值的动漫形象。

  看到这,你就会明白快乐番薯为什么会选择与小黄人IP"触电"。原因很简单,小黄人IP具备年轻人喜欢的ACG(动画、漫画、游戏)文化属性,ACG文化已经成为中国年轻世代最大公约数。通过和黄人IP的"触电",能让快乐番薯品牌更容易破圈,从80后90后,再到00后,都会被它萌趣属性所俘获,而这些群体,本身就和快乐番薯的粉丝群体有重合性。

二度携手国际IP,快乐番薯跨界营销玩到飞起!

  二度携手,为薯粉提供不一般的"宠爱温度"

  早在2019年,快乐番薯就已经与小黄人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双方共同开发了一款精美搪瓷杯,以小黄人和快乐番薯标志及元素为核心,时尚、大方、实用,让年轻世代眼前一亮。当时为了配合这款精美搪瓷杯,快乐番薯制定了只送不卖,积分换礼的活动规则,许多粉丝甚至为了得到这个超萌搪瓷杯,一个月持续购买奶茶超过百杯。

  把一个IP合作打造成具网感的跨界营销玩法,不仅让粉丝得到了全新的体验,还能吸引更多新用户尝试,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都得到极大的提高,达到双赢的目的。

  2021年,快乐番薯品牌再次携手小黄人IP,推出宠粉定制礼——"超萌"弹盖保温壶,为快乐番薯粉丝提供不一般的"宠爱温度",除了让粉丝有更全新的活动体验,快乐番薯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也将推向一个新高度。

二度携手国际IP,快乐番薯跨界营销玩到飞起!

  跨界营销,快乐番薯如何圈粉年轻人?

  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到2020年,中国Z世代消费者总数达到2.6亿,如何更吸引年轻人的眼球?快乐番薯在IP跨界合作上非常用心,从年初和运动品牌特步的跨界互动、再到参与年轻人最热衷的公益项目——蚂蚁森林,快乐番薯真正做到了贴近年轻人所思所想所行,注重粉丝的参与感和体验感。

二度携手国际IP,快乐番薯跨界营销玩到飞起!

  年末,快乐番薯又联手蒙牛纯甄打造快闪店活动,在店里拍照打卡、品尝美味、还有众多美食博主、知名KOL探店,进一步助推活动升温,引爆品牌人气。

  这一波波的跨界营销组合拳,循序渐进,足见功力,不仅让快乐番薯在年轻世代中迅速圈粉,树立了能和年轻人玩在一起的品牌形象,也让有13年积淀的这块招牌实现了品牌时尚化、年轻化的逆生长!

相关热词搜索:品牌 快乐番薯 小黄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