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松伟:逆风成长,向阳而生

发布时间:2021-05-17 17:43:43      来源:
  后疫情时代,灯饰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然而,松伟高端灯饰却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增长态势。目前,松伟高端灯饰全国专卖店已突破800家。

  那么,在整个灯饰市场低迷的状态下,其逆势增长的秘诀是什么?“现金为王”的当下,经销商愿意跟随松伟高端灯饰进行大力投入的原因又是什么?接下来,就让我们走近松伟经销商,听听他们与松伟合作的故事和感悟。

  武汉郭培:与松伟合作,稳定可靠又省心

  2018年底,在对现代灯市场进行一番深入考察后,郭培最终选择了松伟高端灯饰,在武汉南国灯世界开了一间近300平米的专卖店。

  两年多的时间里,郭培用“稳定,省心”四个字总结与松伟高端灯饰的合作,并分享了两点感触。

选择松伟:逆风成长,向阳而生

  一是团队凝聚力强,充满正能量。

  在郭培看来,松伟近两年来的快速成长,勇于进取、乐观向上的企业文化和精神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不要问生意好不好?要问问整个市场有没有人做得比你好?为什么做得最好的那个人不是你?”郭培谈到,每一次来武汉,或者总部开会、培训,松伟高端灯饰董事长谢伟都会一遍遍强调、灌输正能量的思想,告诫大家要正视问题,不要甩锅给市场,只从自己身上找原因。“目前,灯饰行业压力重重,这种直面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显得比黄金更重要。”

  这种正能量的精神鼓舞,有时像暗夜迷雾里的一点星光。

  去年,武汉成为疫情的重灾区。尽管4月中旬已经解封,但直到6月份整个城市的商业活动才慢慢恢复起来。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武汉商家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

  面对着猝不及防的市场危机,松伟高端灯饰迅速行动,实施了很多帮扶经销商的政策。同时,从董事长到业务经理,整个团队开展了高强度、高频次的终端市场走访,给商家带来了很大的信心。

  “精神的力量最是感染人的。去年,很多灯饰企业都在缩减规模,只有松伟还在不断加大投入。这种身处困境想方设法突围的行动,会带动你不要抱怨,要行动。谢董之前说,古镇不缺好产品,不缺钱,缺的是理想和抱负。当经济危机来临的时候,企业将展现出可观的弹性、快速从逆境中恢复的能力。”

选择松伟:逆风成长,向阳而生

  二是心怀品牌理想,坚持不懈

  经营灯具生意10余年,郭培见过灯饰行业里不少的沉浮起落。在他看来,松伟高端灯饰对品牌打造的坚持与执着,最为难得。

  近两年来,松伟高端灯饰在渠道建设、品牌宣传上投入力度非常大。包括:1、升级终端形象,提升购物体验;2、创办商学院,赋能渠道;3、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的网上销售行为,切实保护实体店利益;4、启动高铁广告,提高品牌知名度等等。

  “与松伟合作这两年,最大的一个感触是它的目标非常清晰、明确,这让商家心里感觉很踏实,有希望和奔头。而品牌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越是艰难时刻,越是经销商选择合作的首要考虑因素!”郭培说道。

  厦门高洋:松伟,专注的力量

  2020年,面对着“史上最艰难时刻”,高洋依然重金投入,将位于厦门海峡灯饰城的松伟高端灯饰专卖店进行了装修升级。

  “疫情只是暂时延缓了购灯需求,体验升级是硬趋势。只要你信任松伟,愿意去干,总部一定全力支持。如果最后结果很差,我们一起来扛!”高洋回顾道,去年情况特殊,对店面装修升级他本犹疑不定,而正是总部高层的一句郑重承诺,彻底打消了他的顾虑。不久,松伟高端灯饰第五代形象专卖店亮相海峡灯饰城,不仅成为整个灯具市场最抢眼的“C位”,也激发了其他商户对市场的信心。到年底,成倍增长的业绩更是证明了当初主动出击的“英明”决策。

选择松伟:逆风成长,向阳而生

  “外部环境越是不好,更能体现企业的实力、决断力!”高洋说道,“跟着松伟高端灯饰这样的品牌走,你会越战越勇,对未来不再惶惑、迷茫。”

  高洋与松伟高端灯饰的合作,已有10余年。在他看来,松伟高端灯饰的专注、务实,成就了今天的逆风生长。

  专业,专注,深耕现代灯领域

  这些年来,松伟高端灯饰一直专注于现代灯领域,做精,做专,为品牌打下了非常扎实的根基。

  “松伟高端灯饰不仅自己坚守一米宽,一万米深的战略,也积极在经销商中传播、引导这种定位思想。”据高洋透露,前几年自己经营的产品品类比较多,不仅管理难度大,整店的盈利能力也不强。在松伟高端灯饰的耐心建议下,他们优化业务结构,精减产品线,销量很快有了大幅提升。

  “去年,无主灯很火。很多经销商向总部建议上无主灯。但松伟高端灯饰坚决不为所动。这需要很大的克制力。”高洋说道,“松伟在全国有800多家专卖店,添一个新品类,销量随随便便就有大增长。但他们不会为了短期业绩而做有损品牌长远发展的事情。懂得克制,能抵得住诱惑,这点在整个灯饰行业,最是难能可贵。”

  “单品制胜,在一个点上做到极致,你就是王者。”电话里,高洋滔滔不绝地说着定位理论。很显然,长期潜移默化的影响和实实在在的绩效,松伟高端灯饰已将企业的价值观、经营理念灌输至经销商体系,并使他们深信不疑。

选择松伟:逆风成长,向阳而生

  务实,实干

  在高洋眼中,松伟高端灯饰脚踏实地,行稳致远。他举了一个关于产品研发的例子来说明。

  灯饰产品讲究造型、款式,每年都会出2-3季新品。许多灯饰企业喜欢走捷径,或者去观展,或者直接把市场上畅销的款式拿来抄袭、模仿。但松伟高端灯饰却深入终端,进行大量的市场调研。这样的笨功夫,让松伟高端灯饰的产品研发非常接地气,打造出了很多深受市场欢迎的爆款产品。

  平常,松伟高端灯饰的业务经理保持较高频率的终端督查,而每次来店面检查、指导,工作流程也极为标准化、专业化,并在细节上精益求精,如电线线路、吊牌等容易被忽略的地方,都要求避免凌乱,保持整洁。

  “松伟拥有一支非常实干、务实的团队。我对松伟的未来非常有信心,希望它继续加大品牌投入,成为消费者心中的现代灯标杆品牌!”

  上虞许德霖:“看好现代灯,看好松伟”

  上虞地处浙江东部,经济发达,是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许德霖在这里经营灯具生意已有20余年。2020年,他开始了与松伟高端灯饰的合作,以满足年轻人简约、时尚的购灯需求。

  近一年的合作下来,许德霖分享了两点感受。

选择松伟:逆风成长,向阳而生

  一是产品品质优胜。县城经济,最讲究口碑传播。作为当地资历最为深厚的灯具经销商,许德霖非常注重代理品牌的产品质量。松伟高端灯饰在质量上严格把控,采用最为优质的LED芯片、电源驱动等电子元器件和原材料,在表面处理等工艺环节精益求精。

  “松伟的产品,光色、舒适性好,安全性、可靠性高。快一年了,还没有遇到过质量问题。这让我们做起生意来,没有半点后顾之忧。”许德霖说道。

  二是市场定位准,产品畅销终端。“做老百姓看得懂的灯”,许德霖如此评价松伟高端灯饰的产品策略。

  许德霖表示,松伟高端灯饰的产品,新颖,时尚,有质感;价格亲民,一套三居室下来,平均6000-7000元,年轻人也比较容易接受。同时,许多产品可以进行个性化定制,如楼梯吊灯,可以根据层高、顾客喜好灵活调节。

选择松伟:逆风成长,向阳而生

  “库存周转率、坪效,是影响灯具经营好坏的两大重要指标。松伟高端灯饰的新品在终端比较容易出货,单店的坪效也比较高。”许德霖认为,能做好这两点,得源于松伟高端灯饰非常注重市场的调研,让产品研发更贴合消费需求。

  “前段时间,松伟董事长谢总带着10多个人的团队走访浙江市场,亲自过来上虞专卖店考察,认真听取我们的反馈。中国地域宽广,各地消费水平、消费偏好差别很大,只有俯下身去研究市场,走近消费者,才能把市场做好。”许德霖认为,松伟的逆势增长,一切都是身体力行的努力结果。

  2021,未来可期

  目前,上虞的松伟高端灯饰专卖店共约200平米。许德霖计划今年再增加80平米左右,他看好现代灯的发展前景,也看好松伟的未来。

  “就像谢总说的,你很少看到哪家企业因为专注于细分市场而破产,却常常听到有的企业因为过度扩张而倒闭。松伟高端灯饰专心致志做现代灯,我相信一定会越来越好!”

相关热词搜索:选择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