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寻人”5年帮助1.6万个家庭团圆

发布时间:2021-05-20 10:56:59   作者:安青松   来源:贵州网

  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安青松)5月17日,北京字节跳动旗下公益项目“头条寻人”宣布,该项目已经累计帮助16000个家庭团圆。其中包括11832名救助站寻亲家庭,1138个烈士家庭,328个两岸家庭,18个华人华侨家庭,377个无名患者家庭。

  头条寻人相关负责人透露,“头条寻人”16000个成功案例中,最大的101岁,最小的仅3个月大小。在寻回走失者成功率高峰期,“头条寻人”曾一天内帮助53名走失者回家,也曾60秒便找到失联者。

“头条寻人”5年帮助1.6万个家庭团圆

  “头条寻人”项目诞生于2016年2月份,最初是一名今日头条员工利用弹窗推送了一条寻人消息,家属根据看到消息的头条用户提供的线索,成功找到走失老人。

  “头条寻人”的具体模式是,用户向头条寻人提交寻人寻亲线索;项目工作人员接收信息后,向走失地点附近的今日头条用户推送相关寻人信息;有线索的用户接收到信息后,可以向平台提供,帮助走失者回家。

  成立后,“头条寻人”不断拓展寻人寻亲的类型,相继发起“两岸寻亲”、“寻找烈士后人”、“寻找老战友”、“华人寻根”、“抖音寻人”等公益项目。上线至今,“头条寻人”先后与民政部及其下属的所有救助管理机构对接,并与公安部及各地警方、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及烈士陵园(纪念馆)、医疗机构、新闻媒体、志愿者组织合作,共同寻人。

  今年2月,“头条寻人”五周年之际,项目依托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成立了扶危济困专项基金,根据困难程度,针对有家庭贫困、身体残疾或者重大疾病等问题、提出申请的走失者,一次性资助1万元或5万元。

相关热词搜索:头条寻人 公益 字节跳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