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暨留学报国思想学术研讨会”在西安思源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3 14:48:45      来源:
  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党史、迎接建党百年之际,“庆祝建党百年暨留学报国思想与实践第二届学术研讨会”6月19日在西安思源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与会学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英勇奋斗光辉足迹,畅谈中国留学生留学思想和报国的伟大实践及成就,围绕“留学生与中国共产党”“留学生与中国的现代化”“留学生与‘一带一路’建设”等话题展开交流,为服务陕西省留学生培养、支撑陕西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庆祝建党百年暨留学报国思想学术研讨会”在西安思源学院召开

  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朱晓冬指出,留学生研究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加强学术交流,产出优秀成果,积极培育并引导留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按照教育部科研平台“四实”的建设要求,做到“物理空间实、研究队伍实、目标任务实、投入保障实”,开展各项工作。

  会议东道主西安思源学院校长周延波指出,在中国现代化的进程中,留学生群体做出了特殊的贡献。未来中国教育的腾飞和中国梦的实现,依然与留学生群体密不可分。因此,在大西北特别是在陕西,建立这样一个特色鲜明的留学生研究机构,开展留学生与中国社会发展、留学生与陕西社会发展、留学生与华文国际传播和国际汉语教育的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

“庆祝建党百年暨留学报国思想学术研讨会”在西安思源学院召开

  陕西欧美同学会胡久炎希望西安思源学院留学生与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借助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点研究基地的平台,立足陕西,为陕西的留学生研究和陕西的地方发展贡献力量。留学生与中国现代化研究专家周棉教授强调,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本来就与留学生密切相关,是留学日本的陈独秀、李大钊等与毛泽东等人于1921年成立的。这次会议把庆祝建党百年与留学生的报国思想和实践研究联系在一起,其中蕴含着一种必然的联系和必然的规律。在建党百年之际,在陕西白鹿原研究留学生课题,可以把代表延安精神的红色文化、代表陕西地方特色的黄土文化和开放的留学生文化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有利于弘扬主旋律,彰显留学生群体的爱国本质和前沿意识。

  西安思源学院校长周延波和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朱晓冬共同为“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点研究基地西安思源学院留学生与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揭牌,会议特聘部分专家为研究中心顾问、学术委员和兼职研究员。

  此次会议由西安思源学院主办。来自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欧美同学会、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南开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陕西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河南信阳师范学院、河南新乡医学院、集美大学、西安思源学院等近20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相关热词搜索:召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