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视频“中视频伙伴计划”上线两个月,超3600位创作者月入过万

发布时间:2021-08-09 16:35:33      来源:贵州网
  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安青松)“这是我上个月参加中视频伙伴计划的收益……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近日,中视频创作者“农民工川哥”在西瓜视频上发布了一条作品。两个月前,他加入了西瓜视频发布的 “中视频伙伴计划”。如今,他的中视频创作收益已经月入过万。

  近日,西瓜视频公布“中视频伙伴计划”上线两个月的“成绩单”。数据显示,今年6月上线至今,6300位作者实现了粉丝翻倍,12.5万人实现收益提现,3628位作者月入过万。

西瓜视频“中视频伙伴计划”上线两个月,超3600位创作者月入过万

  “中视频伙伴计划”由西瓜视频联合抖音、今日头条共同发起,首次打通抖音流量分成,助力中视频创作者获得更多经济回报。同时,西瓜视频推出云剪辑、视频抠图、物体遮挡等多个创作工具,帮助创作者提升创作效率和质量。

  “稳定的收入是创作好内容的前提。”西瓜视频总裁任利锋此前曾解释推出此项计划的原因。他表示,中视频时长更长,信息密度更高;在生产成本和内容制作上,也对创作者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中视频创作者需要更多支持——便捷的创作工具、好的创作环境以及更高的经济回报。

  计划上线两个月,从职业人、全职自媒体人到大学教授,越来越多的创作者加入了用中视频观察世界、记录生活、分享成长故事的队伍。

  “农民工川哥”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工,来自四川。三年前他买了一套房子,花光了20年打工的积蓄,装修时连空调都没舍得装。2019年,川哥想要搞点副业,开始用中视频分享自己的打工日常。他的视频展现了农民工的真实生活:艰辛但踏实、快乐。

  目前,“农民工川哥”在西瓜视频已有超过21万粉丝,他表示要坚持“每天用视频记录工地日常,给每一位奋斗者好好生活的力量”。

  “北京青年×凉子访谈录”是一位全职自媒体人,专注创作访谈类中视频,在西瓜视频上已有超过500万粉丝。他用一年时间采访了几百个或迷茫彷徨或斗志昂扬的北漂青年,用客观真实的镜头描绘了一幅当今城市青年的浮世绘。

  此外,趣味手工发明类创作人“飞飞舰长”、用漫画进行知识科普的“画渣花小烙” 、专注美食类中视频创作的“老饭骨”等创作者,都在西瓜视频上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实现了创作价值。他们有的粉丝已经超过300万,有的已经创立了自有品牌。

  近年来,中视频赛道逐渐走热,各大互联网巨头和短视频平台相继入局。根据西瓜视频《中视频创作人职业发展报告》,最近一年,高频消费中视频的用户达6.05亿。

  在“中视频伙伴计划”之前,西瓜视频已经推出过多个惠及创作人的政策,如“万元月薪计划”、“活字计划”等。西瓜视频总裁任利锋曾表示,至少拿出 20 亿元补贴创作者,帮助创作者专业化、职业化。

相关热词搜索:西瓜视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