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从江县司法局妥善化解一起“婚姻家庭”矛盾纠纷

发布时间:2021-08-18 23:31:37   作者:吴东海 龙贵宾   来源:贵州网

  8月17日晚,从江县司法局丙妹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派出所妥善化解了一起婚姻家庭纠纷。

  韦某(男)与潘某(女)2014年1月按照当地习俗办了“结婚”酒席,共同生活后生育有一儿一女。因“夫妻”二人闹矛盾导致双方分居,韦某与另一女子恋爱,现韦某提出“分手”,对子女抚养、共同财产分割等双方产生分歧而引发矛盾纠纷。当事人于2021年8月16日和17日到从江县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了调解。在调解过程中,潘某要求韦某补偿其86万元,由于矛盾争议较大,多次调解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为了及时将矛盾纠纷就地化解,消除隐患,丙妹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派出所再次主持双方调解。调解前司法所工作人员开展深入调查,通过聆听,充分了解案情,掌握双方的情感变化,根据双方当事人表明的态度,工作人员从事理、人情、法律等角度对该起婚姻家庭纠纷进行了深刻的剖析。调解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在场人员详细讲解了《民法典》婚姻家庭关系篇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及法条,并进行现场释义。通过采用一对一方式,分别进行劝解疏导,同时积极征求当事人的调解意见、建议,依法提出合情合理的解决方案,供当事人选择。

  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双方当事人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达成了调解协议,一起婚姻家庭纠纷得到成功调解,有效的避免了双方矛盾的进一步激化。

  作者:吴东海 龙贵宾

  单位:从江县司法局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