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综合栏目

    太太乐:开局之年 完美收官

    2021-12-27 11:57:51   来源:消费日报网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开局之年,也是在经历疫情后我国经济重回发展正轨的关键之年。疫情背景下,满足民生之需的调味品产业,依然保持了稳健发展的态势。作为龙头调味品企业之一,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在防疫抗疫的同时,也在积极顺应市场的变化,逐步加快新品推出,积极推广鲜味文化,努力交出“完美收官”的高质量太太乐答卷。

      新品迭出 健康便捷

      近几年来,在实现鸡精市场稳健增长的同时,太太乐也不断积极发展多元化业务。2021年,太太乐在产品和渠道方面都有着不俗表现。

      10月18日,在“2021太太乐鲜味科学创新致远研讨会”上,针对大众消费及饮食习惯的改变,太太乐推出原味鲜减盐酱油系列、菜谱式调料系列、蚝油系列、新品“太太乐汤之鲜”系列、头道小磨芝麻香油等多款新产品和市场销售新举措,通过发力产品端和销售端,大幅提升零售端,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

      比如,针对“更便捷、更健康”的消费诉求,继“一包调料就能做好一道菜”的菜谱式调味料之后,太太乐又推出了高端液态提鲜产品“太太乐汤之鲜”系列。目前,这一全新系列共有5款口味,包括佛跳墙味、瑶柱鸡汤味、黄豆猪骨汤味、松露珍菌味、清炖牛肉味,主要瞄准的是“厨房新手制作汤底”的痛点,适用于煮汤、煮面等场景。

      理念先进 文化先行

      “鲜味”是太太乐调味品的内核,所以,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30多年来,太太乐一直不遗余力地鲜味文化与鲜味科学的传播。

      2007年,太太乐依托鸟语花香的花园式厂区、高科技现代化的生产线和以“鲜”为主题的鲜味博物馆,打造了“鲜味之旅”工业旅游线路。2018年,“鲜味之旅”全线升级为集视觉、听觉、嗅觉等全感官一体的新型交互式旅游。

      自2018年起,太太乐每年举办“全国鲜味科学知识竞赛”,搭建起消费者了解鲜味文化与鲜味科学的桥梁。历时四届,鲜味知识竞赛通过独具匠心创意形式,累计吸引数十万人参与,成为鲜味行业备受关注的精彩赛事之一。

      业内荣誉 实至名归

      新品迭出、销量增长、理念先进、文化先行等一系列举措不仅让太太乐产品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更让太太乐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达到了新高度。

      11月30日,全球科技创新领域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年度盛会之一——第五届全球科技创新大会在上海成功举行。经专家初审、复审、现场PPT介绍及答辩的层层筛选,太太乐策划确立的课题——“基于天然食材的多重提鲜集成技术”,最终从近百个参选者中脱颖而出,成功斩获第五届“全球科技创新奖”,与医院、光电、生物纳米、环境工程等15家优秀企业一同入榜。

      12月3日,叮咚买菜于上海举办食品生鲜行业供应链生态峰会,会议上叮咚买菜介绍了未来“商品力”背后的产品开发方向和与合作伙伴进入新的生态供应链协同阶段。颁奖环节上,太太乐凭借全年多档优质品牌周活动脱颖而出,蝉联叮咚买菜“2021年度最佳营销案例奖”。

      12月9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调味品及食品配料博览会(CFE2021)及2021调味品产业C100领袖峰会在广州召开。太太乐携众多产品亮相此次调博会,现场吸引了众多参会人员的兴趣。在C100领袖峰会上,太太乐因其卓越表现摘得“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企业”及“最佳合作伙伴”两项殊荣。

      新的一年,新的开端。2022年,太太乐也将不辱使命,为“让13亿人尝到更鲜美的滋味”而奋力前行。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