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综合栏目

    清香复苏正当时,抢占市场红利就来2022第六届中酒展!

    2022-04-19 19:24:51   来源:北国网
      近两年,在高速崛起的“汾老大”带领下,清香品类以王者归来的态势,强势复苏。

      从汾酒2021年前三季度营收实现172.57亿元,到宝丰2021年营收猛增120%;从牛栏山坐稳百亿阵营发力千元价格带,到汾阳王投掷30亿布局全国化……清香头部企业先后发出的战绩及信号,都彰显了“清香热”的崛起!

      大势之下,越来越多的品牌和渠道商纷纷布局清香型市场,发起了清香复苏造富运动,而中酒展也在这场大战中,不断地输出经验和力量。

      分专类、划专区,中酒展专注引领清香复苏

      一个带头大哥的兴盛,往往能强势引领一个品类的崛起,清香亦是如此。

      在“汾酒热”带动的“清香热”下,隶属于大清香阵营中的牛栏山、衡水老白干、红星、宝丰、天佑德、黄鹤楼等都顺势而起。当前的清香阵营,已形成了汾酒引领的“一超多强”品牌格局。

      特别是消费者开始不断向名酒集中,下一轮的品牌机会中,品牌基因强的清香名酒将拥有更大的先发优势。有业内人士预测:“稀缺性资源会受到追捧,清香品类的崛起源于高端清香供应不足,高端清香是清香崛起的必由之路。清香型白酒的发展,将呈现出头部化品牌发展的趋势”。

      基于此,从首届起,清香品类便是中酒展的重要构成部分:2017年首届中酒展,汾酒和汾阳王闪亮登场;2018年第二届中酒展,汾酒再次与中酒展联手;2020年第四届中酒展,牛栏山携旗下主打产品亮相;2021年第五届中酒展吸引了牛栏山、汾阳王、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乔家大院、晋善晋美、山西堡子酒、山西酒如泉酒业等清香企业积极参展……中酒展一直以实际行动,尽可能的让全国清香品牌与经销商面对面交流,加速推进清香复兴。

      而即将于8月8日—10日举办的2022第六届中酒展,不光邀请了龙吟(高密)酒业、永兴恒在内的诸多清香型酒企携优质名酒来到展会现场,还细分出了清香名酒品类,专门开辟了“清香展区”,以助推“大清香”品牌梯队的进一步成型,把品类集群效应发挥到最大。

      聚产区、聚名品,中酒展“吕梁军团”不断壮大

      如果以时间为坐标,来回顾清香品类的发展轨迹,不难发现清香要想崛起,亟待充分挖掘清香历史文化和产区概念。

      作为中国三大香型名酒之一的清香型白酒,受益于出酒率高、产量多的品类优势,在上世纪60年代到80年代就牢牢占据中国酒业的半壁江山;之后,在龙头企业汾酒多年的文化打造下,清香的历史底蕴逐步开始绽放光彩,赋予了汾酒新的生命力,让老名酒获得了新时代发展的动力。

      但纵观汾酒的高端化和全国化进程,却能发现大多数品牌缺乏清香产区认知,导致清香品牌依旧各自为战,产区凝聚力不够。如内蒙的佘太等品牌销量更多集中在本土市场,牛栏山销量更多集中在浓香的陈酿产品上……

      因此,清香产区价值的放大将成为后续清香崛起的关键条件。而作为“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中国清香型白酒核心产区”的吕梁产区,自然就成为了行业人突破产区难题的不二之选。

      在此契机下,往届中酒展聚焦吕梁产区,吸引了汾酒、杏花村、汾阳王等多个名酒品牌参展,为清香核心产区品牌抱团走向全国提供了重要舞台。

      而2022第六届中酒展,不仅有汾阳王领衔参展,吕梁产区阵容也是前所未有,包括庞泉酒庄、晋善晋美在内的近百家清香军团都将重磅亮相济南。相信以吕梁产区为基,来自全国的清香品牌能在中酒展上获得推动清香热、打造核心产区名片的重要力量。

      大清香、大智慧,中酒展抱团论道清香复兴

      值得注意的是,清香白酒在创新方面还初步形成了中国白酒的第一阵营。

      汾酒的体制机制创新、国际标准创新,劲牌的智能化创新、科技创新,牛栏山的市场模式创新,红星的品牌形象创新,老白干的管控模式创新,江小白的年轻化、时尚化创新,天佑德的数字化创新,都是白酒行业的佼佼者。

      未来,如果能够“整合创新、融合创新、复合创新”,融合顶层优势,分工分步实施,不仅可以成为清香复兴的强大动力,也会成为中国白酒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深知这一点,中酒展自举办以来,历届展会邀请了各路清香大咖,分别从酒企、酒商、咨询、投资、第三方专业机构等多元视角,就中国清香酒业的变化,探讨大清香时代的发展路径,给展商及观众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的财富交流盛宴。

      2020第四届中酒展,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牛栏山酒厂副厂长陈世俊就以《新营销时代的创新与坚守》为主题进行了演讲;2021年第五届中酒展,首届中国清香白酒产业发展论坛则邀请到了汇聚格咨询机构董事长徐伟、和君咨询酒水事业部主任李振江、汾阳王酒业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靳利生、山西晋善晋美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文宝等咨询专家和清香代表企业家,以“消费升级时代的清香机遇”为主题发表演讲。

      如今,2022第六届中酒展中国清香白酒产业发展论坛蓄势待发。届时,来展会现场听完这场融行业思想智库于一身论坛的清香展商及观众,定能发现未来清香市场的巨大红利!

      大时代培育大品类,大平台成就大品牌。掘金大清香市场,抢占清香红利,来2022第六届中酒展就对了!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