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综合栏目

    定制矫正鞋 正确穿着也重要

    2022-08-08 10:10:28   来源:消费日报网
      足部健康越来越受到家长们的重视,当发现孩子足部出现问题时,许多家长常常选择穿着矫正鞋的方法,来帮助孩子改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矫正鞋的购买和穿着,都是有所讲究的。

      科学定制矫正鞋

      购买矫正鞋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与儿童鞋不同,购买矫正鞋时,除了要选对尺码外,还需考虑足弓幅度、后跟倾斜程度、脚的前围等各项数据,综合孩子的腿型及步态等情况。因此,儿童矫正鞋是需要到正规且专业的机构进行定制的。

      以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为例,该中心成立多年,有着丰富的数据经验,且中心均设有专业仪器可以测量孩子足部各项数据,全方位了解孩子的足部状况,还有专业的足科矫形师团队对孩子进行手法检查及步态分析,综合考量各方面数据后,能为孩子定制合适的矫正方案。

      产品上,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也呈现出其专业性。仅儿童矫正鞋垫方面,就有F1、F2、F6、F7、T1、T2、T6、T7、H2共九款,能满足大部分儿童的足部矫正需求,此外,爱矫健还提供个性化定制矫正鞋垫服务,也可搭配相对应的配件,从而调整孩子下肢力线,达致一个平衡状态。

      正确穿着矫正鞋并适当运动

      选定矫正产品后,就要进行科学的穿着了。从儿童鞋过渡到矫正鞋,建议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即一开始每天穿1-2小时,慢慢适应后,延长穿着时间,直到整天穿着。此外,运动能够锻炼足腿部肌肉,是保护双脚的好办法,建议每天坚持小腿和足部运动30~60分钟,帮助提高肌肉的力量和弹性,减轻韧带负担,促进足部更快恢复正常。下面这些运动,家长可以在家陪孩子多做哦。

      1、站姿提踵

      保持站立姿势,然后踮起脚尖,姿势保持5秒后双脚落下,恢复站立,每组重复10-15个,这组动作可以锻炼小腿肌肉和足底肌肉。

      2、脚趾抓毛巾

      准备一条毛巾,平铺于地上,随后端正地坐于凳子上,脚趾弯曲将毛巾收起,数秒后松开毛巾,重复这一动作10-20次,对足底肌肉恢复弹性很有作用。

      3、弹力带拉伸

      保持腰背挺直,弹力带套住双腿,双腿伸直,用手拉动弹力带两端,保持动作15秒左右,通过弹力带的牵拉作用,可以帮助拉伸足底筋膜。

      总而言之,科学定制和穿着矫正鞋,并搭配合适的运动,能帮助孩子更好地干预足部问题。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