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综合栏目

    朱氏药业朱坤福:热心公益,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是企业家的责任

    2022-08-23 11:26:17   来源:消费日报网
      在朱氏药业集团举办的座谈会上,董事长朱坤福说:“真正的企业家必须明白一个道理:成就企业的是千千万万的消费者,而不是企业本身。因此,企业家应该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把得自于社会的财富回馈给社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和国家才能更加美好。”

      朱氏药业集团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集医疗器械、防疫产品、贴剂贴膏、冷敷凝胶、化妆品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配送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集团,年产值达30亿。

      集团自成立以来,董事长朱坤福就把社会公益事业当作自己的事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捐款捐物达数千万元。

      2014一2020年,集团每年为贫困教育基金捐款捐物50万元;

      2017年为扶贫开发基金捐赠100万元;

      疫情爆发之后,朱氏药业加班加点生产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主动捐款、捐助防疫物资达上千万元,为抗疫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以上所说的只是朱坤福和朱氏药业公益事业的一小部分。常年热心公益,给朱坤福和集团带来了很多荣誉:

      2019年,朱坤福被评定为“度菏泽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2020年,朱坤福在第十一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上荣获“抗疫爱心行动——最美优秀企业家”称号;

      2021年,朱坤福获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荣誉证书。

      不过,相对于荣誉,朱坤福更加在意的是能够实质性的帮助更多人,就像他经常说的那样:“企业家要‘善推其所为’,有感恩和奉献精神,把公益事业当作一项终身事业来做。”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