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综合栏目

    反食品浪费,一起加入好特卖“星”行动

    2022-12-01 17:30:31   来源:消费日报网
      2021年4月29日,《反食品浪费法》正式宣布推行,为的是防止食品浪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为响应国家号召,2022年8月,好特卖HOTMAXX携手星展银行一起策划无浪费月,以“食物零浪费”为创意,打造了“寻找好星人”主题宣传活动。这一次创意活动,主要是为了引导广大消费者们可以从食物零浪费入手,通过购买特价零售产品更加轻松地加入低碳消费中来,为保护地球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好“星”人与你相约在行动

      今年8月,好特卖线下专卖店在七夕节特别设置“只浪漫,无浪费”商品架,配合推出“1元购买特价零售产品”、“买赠无浪费购物袋及封口夹”等活动,希望通过打造不同于主流话题的浪漫行动,进一步影响广大消费者的消费行为,让更多的用户能接受无浪费的环保理念,积极加入到此次活动中来。

      9月,好特卖与星展银行利用平台优势,进一步深化影响范围,借助社交媒体平台、会员私域流量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开展“食品无浪费”的主题宣传,让上千万消费者有机会亲身加入绿色环保消费,通过特邀7位500W+博主及百名KOC分享开箱“无浪费礼盒”的喜悦,从而增强大众环保理念。

      好“星”人低碳好成绩

      这一次“食品无浪费”活动在微博、微信、短视频、b站等多个社交平台同步发起,全网总曝光量超1540万,累计已有11万余人次加入到话题互动中。据好特卖HOTMAXX后台官方统计数据,“寻找好星人”的口令浏览量达10万余次,共计有4万余人参与线下行动中,一同拯救了122余吨将要被浪费的食物,即减少了243.8吨碳排放(以处理1吨垃圾约产生2吨碳排放计算)。除此之外,活动上线首周,就有近2.5万位消费者切切实实落实到了“食物无浪费”行动中,共减少了85.73吨食物浪费,即171.5吨碳排放。

      值得一提的是,好特卖与星展银行联合向昆山花叙社区服务中心资助了2544件避风塘冻食。在此次“食物无浪费”公益行动中,累计节省了305.28KG食物。同时,在绿洲盛食社的协助下,好特卖鼓励消费者参与“让团圆可持续”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大伙儿们将中秋后地过多月饼或一些余量食物捐赠给有更有需要的人们,共同减少地球污染。

      崇尚节俭向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特价零售产品受认可,说明拒绝浪费、弘扬节约已渐渐成为全人类的共识和行动。在未来,好特卖HOTMAXX将发现并集结越来越多的志同道合的品牌,打造更多低碳循环消费场景,为促进可持续消费做出更大贡献。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