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综合栏目

    西南管道南宁油库:过节不打烊,我们在岗位上迎接新春

    2023-01-30 16:16:01   来源:北国网
      每逢春节,万家团圆,家家户户阳台上挂满了腊肉,家门前挂着的灯笼、贴着的对联,空气中弥漫着过年的气氛也越来越浓厚了。在南宁油库,忙碌的“管网橙”还穿梭在储罐区、输油站。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种人生境界:伟大出自于平凡!坚守是为了履行责任!

      坚守是为扛起肩上的责任。“1月20日10:05分现场情况,进站压力1.01Mpa,出站2.96Mpa,调节阀开度100%。”在南宁油库南宁输油站,油库主任在现场将第一时数据通过对讲机传至中控室核对,每2小时的数据汇报制度已经整整持续了一个星期。

      正值春节前夕,南宁油库接到钦南柳管输调度令,早调会开完,主任张振营及值班员工白莉莎、梁泽尹作为属地管理和属地第一责任人、技师朱睿博,确认工艺、流程、输油泵送电保障着生产运行的每一个环节万无一失。虽坚守期间南宁油库正输流程、分输作业切换,但也缩影成了管网人恪尽职责的真实写照。

      保供是为担起市场的使命。南宁油库输油站每天大约管输作业约7200方左右。为了确保市场供应平稳,春节期间有12人要坚守岗位过节。今年不同于往年,春运及旅游高峰期的到来,每日都处于紧急戒备状态,除了要重点关注启泵作业的稳定,也要关注分输作业中国石油广西销售油库的运行参数,关键时刻,我们绝不能‘掉链子。

      让人担忧的“小插曲”还是来了。1月22日晚,南宁油库由于周边为烟花爆竹售卖点,烟花、爆竹声响的不停,视频监控持续对围墙外围进行监控,南宁油库夜巡车出发。在巡查中,共劝离燃放烟花爆竹社会群众15人、社会车辆5辆。南宁油库夜巡人员详细介绍油库消防安全重要性和管理要求,社会群众都表示理解与支持。南宁油库节日期间共出动消防巡视车21次,有力保障了南宁油库周边消防安全。

      扎根是为心中最初的承诺。魏于杰,2020年参加工作,由于工作性质去年调入南宁油库工作,“既然干了,就要干好,”平时的他总把这承诺记在心里,他说自己每天的工作都很充实,工作的过程其实就是学习的过程,在这一行里他学到了很多知识,单独上岗、夜班、突发情况处置在他这里总是心中有数,今年是他工作后第2次春节值班,他说,挺遗憾不能回家团聚,新婚后的第一次团年饭也没能和爱人吃上,但就如他的承诺那样,90后的他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一步一步踏上了官网发展的道路。

      在油库这个大家庭里,像魏于杰这样就没能回家团年的人还很多,他们分别在各个岗位上默默扎根,通过自己的方式主动融入企业“大家庭”,用责任和坚守心中最初的承诺。(李虎)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