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庆千余名屠户义务担当拒绝酒驾醉驾宣传劝导员

发布时间:2020-01-12 02:21:06      来源:余庆县政府办公室

  “今天,主人家请大家吃刨汤肉,一定要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热热闹闹过年。”这是1月7日下午16时许,在余庆关兴镇沙堆村街上村民组的老罗家,50多岁的屠户龙大哥在开席前敞开大嗓门向前来品尝刨汤肉的村民宣传拒绝酒驾、醉驾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每逢腊月,家家户户都会杀过年猪吃刨汤肉,迎接春节的到来。每家杀过年猪时,都会邀请亲朋好友,邻里乡亲前来帮忙,然后将刚宰杀的猪肉做成可口的菜肴邀请近邻亲朋好友招待大家,摆上几大桌,大家欢聚一堂,主人拿出“包谷烧”或自家泡制的杨梅酒、刺梨酒、杨桃酒……大碗给客人满上,真应了“大块大块吃肉,大碗大碗喝酒”的说法。酒过三巡,猜拳行令,直闹到夜深才罢休。

  余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为提高农村广大村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进一步减少酒驾行为发生的几率,交警大队2个勤务中队以及7镇1乡乡镇派出所交警中队为加强源头管理,各自组织辖区内的屠户开展了“关爱生命、请勿酒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活动,聘请全县1000余名屠户义务担当拒绝酒驾醉驾宣传者、践行者和劝导员。将酒驾的危害、法律法规宣传覆盖到村寨每一个角落,从源头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据了解,屠户义务担当农村拒绝酒驾醉驾宣传劝导员这一做法,有效提高了广大村民的法律法规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在严禁酒后驾驶的源头管理上,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相关热词搜索:屠户 村民 大碗 都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