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2 02:27:15      来源:遵义日报

  1月10日,遵义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魏树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推动遵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冯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元平,市政协主席石邦林,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付国汉、徐荣,市委副书记陈代军出席会议。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魏树旺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党中央召开总结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省委书记孙志刚在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黔北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魏树旺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突出市委常委班子示范引领,带动全市各级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一步夯实了至信笃行理论根基、锤炼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了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树牢了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发挥了清正廉洁的表率作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火车头”,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了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的有力动员,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魏树旺强调,这次主题教育,为我们在新时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益启示,要切实把重要经验运用到党的建设方方面面,确保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任务,在筑牢思想根基上持续发力。要做到知行合一,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重要决策部署,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要践行宗旨意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持续发力。要敢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从严治党管党上持续发力。要坚持动真碰硬,着力建章立制,在抓好问题整改上持续发力。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扎实抓好经济调度、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确保今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冯跃军指出,遵义市委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强化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重要成果。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常抓常新,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黄伟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上来,坚决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着力增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和能力,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迅速落地落实。

  余庆县敖溪镇、汇川区、市教育局、市第一人民医院、遵义金控集团、贵州爽净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先后发言。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和新蒲新区设分会场。

    (记者 李培松)

相关热词搜索:初心 主题 省委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