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

发布时间:2020-01-14 15:10:13      来源:遵义日报

  1月13日,市司法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行遵义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仪式。

  据了解,遵义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法律援助工作站,是遵义市法律援助中心依托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立的专门服务退役军人的法律援助服务窗口,是我市依法治市工作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的具体体现,是遵义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一项重要举措,主要为全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帮助符合条件的服务对象申请法律援助,参与重大疑难信访案件的论证,组织律师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宣传法律知识,进行普法教育,解答与退役军人事务有关的法律问题。

  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与市司法局紧密合作,在全市15个县(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进一步拓展公共法律服务领域,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逐步建成覆盖全市的退役军人法律援助网络,从专业的角度帮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化解矛盾纠纷,引导他们依法表达合理诉求。同时,还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及时通报工作情况,总结交流工作经验,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途径和方法,协调解决法律援助工作站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为退役军人提供法律服务。(记者肖时雨)

相关热词搜索:军人 法律援助 遵义市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