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安县政府全面安排部署恢复农业生产

发布时间:2020-02-20 11:57:43      来源:遵义日报

  近日,正安县委、县政府对恢复农业生产作了全面安排部署,正安县400多名驻村干部全部奔赴一线,全力做好防疫情、保生产工作。

  流渡镇白花村驻村工作队,在抗疫战中变身战“疫”先锋队,协助白花村村支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春耕工作。驻村工作队动员无症状的农户在做好防护的同时下地翻犁、育苗。目前,白花村已选好烤烟育苗基地,30户群众开始春耕生产。

  谢坝乡环山村第一书记陈前良对环山村整体情况熟悉,在第一时间赶赴环山村,组织好驻村工作队入户调查工作,并动员在家党员11人、返乡大学生和村民志愿者18个组建义务巡逻队,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在排查的同时宣传防控知识、引导春耕生产。环山村今年计划发展辣椒种植1600亩,截至目前,种子已经全部发放到位,180户村民在做好防护的同时参与到春耕发展中来。

  新州镇龙岗村驻村干部冯其红是县农业农村局的干部,因熟悉农业农村工作被龙岗村新时代青年农民学校聘请为产业导师。今年龙岗村计划种植高粱1000亩、辣椒500亩、白茶200亩。在抗疫的同时,为了不耽误春耕工作,冯其红主动当起5个村民小组的高粱、辣椒种植导师,鼓励50多户农户种植高粱、辣椒,签订高粱种植协议共计20多份。    

  (丁愉愉)

相关热词搜索:高粱 工作队 辣椒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