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安森林公安:从源头上切断野生动物疫病传播途径

发布时间:2020-02-20 16:23:37      来源:贵州网

  自全国打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以来,正安县森林公安人员,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行职责使命,积极赶赴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从全县源头上抓起,切断了野生动物疫病的传播途径。

  防控疫情中,该县森林公安分成四个组,深入全县18家野生动物训养殖场、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4家花卉市场、6家屠宰场、十家农贸市场、有“野味”经营嫌疑的50家餐馆、农家乐、夜宵店等野生动物疫源高危区进行突击检查。通过认真摸排,对全县存在疫情隐患的10家训养殖场所、5家餐馆、3家农贸市场依法按程序处置和清理,排出了疫情隐患。

  随后,县森林公安通过走访群众,成功侦破跨区域重特大非法狩猎刑事案件一起,解救非法猎捕的画眉乌50只,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在修文森林公安机关及修文林业部门的协助下,规劝犯罪嫌疑人2人,抓获网上跳犯1人。与此同时,还会同林业、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卫生防疫等部门联合开展执法行动,形成打击非法猎捕、贩卖、运输、食用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高压态势,从源头上切断野生动物疫病传播途径,有力地配合了全县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开展。(张建辉 骆书友)

相关热词搜索:正安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