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医保信息化建设率先完成

发布时间:2020-05-18 10:32:22      来源:遵义日报

  近年来,我市始终把医保信息化建设作为提升便民服务水平的重大举措,以建设“全国医保信息化试点城市”“全国医保基金智能监控示范城市”为契机,已率先在全省建成了“三保合一”的全民医保信息系统、医保诊间支付便民服务系统,切实提高了群众就医满意度。

  据了解,我市扎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精神,以有力举措落实国家医疗保障局“互联网+医保”2020行动计划,推进“互联网+”建设,顺利实现了城乡居民医保市级统筹和医保政策、信息系统、结算报销等整合和统一,成功跻身“全国医保信息化试点城市”“全国医保基金智能监控示范城市”,我市“全民医保信息系统”在今年1月2日正式上线后运行平稳、保障有力。此外,我市大力推进“遵义市医疗保障数据中心”一、二期项目建设,医保信息化硬件设施不断完善,积极承担了全省医保数据汇集、系统切换、数据迁移等任务。

  今年“五·一”期间,全省医保数据成功迁移并储存到遵义,我市成为全省医保信息数据副中心,为全省推进“三保合一”的全民医保信息系统作出了进一步贡献。

  在平台服务方面,我市大力提升“遵义医保”微信公众号服务功能,实现了信息查询、参保缴费、异地就医备案、医保支付、网上问诊等便民服务功能。目前“遵义医保”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近65万,成为全省最具影响力的医保政务微信服务平台之一。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及时落实国家、省疫情防控医疗保障政策,调整疫情防控期间异地就医备案、结算、报销等政策,采取了“网上办”“微信办”“电话办”等多种“不见面办医保”方式,减少交叉感染风险,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记者 肖时雨)

相关热词搜索:医保 遵义 疫情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