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县:加快建设城区“污水一张网”工程

发布时间:2020-05-31 18:31:06      来源:遵义日报

  为尽快解决桐梓县城区现有污水管网覆盖区域不全面,导致污水收集率低的问题,近日,该县污水一张网建设工程正在有序实施,确保该县城区污水通过管网统一集中处理,实现该县污水管网全覆盖、全处理、全收集。

  “要抓紧把管网埋下去,争取在雨季来临前完成施工。”在县城蟠龙大道,为抢抓县城区污水一张网建设工程工期,蟠龙片区负责人杨钢正在督促施工人员进行排污管道安装作业。工地上机械轰鸣,挖掘机来回忙碌,工人们正在埋设污水管网、建设检查井等作业。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3916.77万元,该工程将在桐梓县娄山关高新区、老城区、蟠龙新城区等片区建设污水管网,总长将达338.145千米。还将新建一座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完善该县污水收集工作,提升污水处理能力。

  县城区污水一张网工程建成后,将改善该县人居环境,加强水源保护区的环境绿化和环境整治,改善环境质量。

  “污水管网的建设,可以有效解决居民生活用水的排放问题,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是一个民生工程,一个环保工程。”市民何勇在听到县城将要建设“污水一张网”后开心地说。  

  (张颖 程建平)

相关热词搜索:污水 管网 县城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