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阳县司法局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1 15:23:29      来源:遵义日报

  今年4月以来,绥阳县司法局坚持党建引领,融合全县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证员等法律服务资源,组建15人公益服务先锋队,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活动,为全县民营企业提供“法治体检”,助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活动通过送法进企业,开展法律政策宣讲,让企业业主和员工全面了解复工复产的政策规定,增强发展信心,有序复工复产。开展企业专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指导企业依法经营,并向相关单位反映企业诉求,协助企业申请政策支持。发挥职能作用,在“法治体检”中发现法律风险和法律问题后,及时提出专业法律意见,协助企业规范用工,帮助企业审查合同、制度等,积极引导企业以调解、和解方式依法维权,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截至目前,由10名律师、2名公证员、3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组成的“法治体检”公益法律服务团队,已累计走访服务民营企业22家,召开法律宣传座谈会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提供咨询192人次,共发现梳理法律问题18个,参与调解纠纷12件,帮助化解矛盾纠纷8件,出具法律意见书2份。为落实服务企业的长效机制,该县司法局还与5家企业签订《法律服务协议》。

  (记者 赵婧耘 徐茂豪)

相关热词搜索:企业 司法局 公证员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