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迎红街道:做好党员干部报到及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5 11:25:12      来源:遵义日报

  “我参加,我参加,我参加……”近日,红花岗区富华社区发出关爱留守儿童的通知后,报到党员们纷纷在微信群中回应。次日,10余名报到党员同社区干部一起到留守儿童家里进行慰问。

  今年以来,遵义市大力推动在职党员干部回社区报到开展服务,红花岗区迎红街道积极响应,做好党员干部报到及管理工作。截至目前,街道共有报到党员干部448名,已组织开展清洁环境、安全巡查、关爱留守儿童、医疗救助等活动20余场,服务居民700余人。“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逐步成为在职党员的新常态。

  为了把在职党员、干部真正“留下来”,在服务中出实效,迎红街道六个社区成立自治协助管理委员会,为报到党员定制专属“工作手记”,建立民情工作台账,做到一人一手册,一事一记录,社区依此评判服务水平,党员依此落实服务于民。同时创新“每月一计划、每季一通报、半年一小结、全年一考核”的“4个一”工作机制,成立监督小组,让社区党员、群众当好在职党员干部参与社区治理的监督员。

  下一步,该街道将试行在职党员、党员干部评先评优,进一步激发在职党员参与居住地社会管理和服务工作的热情,实现党员个体、党组织和社区发展共赢。

  (赵洋 杨应美)

相关热词搜索:党员 社区 街道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