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紧扣“四环节”夯实消防安全基础

发布时间:2020-08-13 16:38:26      来源:务川县政府办公室

  为吸取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小型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建立完善小型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务川县市场监管局都濡分局结合《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要求,紧扣“四环节”,全面提升小型生产经营场所的火灾防范能力。

  以市场准入为抓手,依法严审注册登记。充分发挥管理市场主体登记的职能作用,主动指导小型生产经营场所开业前的规划设计,落实对小型生产经营场所登记前的消防安全告知,督促其配备必要的干粉灭火器或其他消防设施设备。

  以业务工作为载体,严格排查安全隐患。按照安全生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结合业务工作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等进行全面排查,督促其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以产品质量为核心,严打假冒伪劣产品。以流通领域为重点区域,以电器及附件产品、电气产品、消防产品为重点检查产品,以专业市场、批发市场、农村集市为重点场所,开展专项检查行动,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三无产品。

  以协作配合为关键,开展宣传教育培训。强化与公安、消防大队、综合行政执法、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协作,通过召开小型经营场所消防安全培训会、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册、张贴火灾警示教育宣传画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正确的用火用电安全常识和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发挥联动合力,引导全民参与。

相关热词搜索:火灾 产品 业务 生产经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