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自治县桃源乡:高粱收割忙

发布时间:2020-10-05 15:14:22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道真自治县桃源乡高粱进入收割季节,基地一片繁忙景象。

  据悉,高粱基地是桃源乡“双千帮带”工程项目,桃源乡为进一步深入抓好“双千帮扶”工程,紧紧抓住党建这个“牛鼻子”,通过“龙头企业+基地+农户”“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的组织方式,集中精力抓好帮扶对象的摸底、跟踪服务、引导发展特色产业和解决生产经营环节中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提升“双千帮扶”后续效益,以高质量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今年,桃源乡通过“双千帮带”工程,发展高粱1200余亩、烤烟5500多亩,辣椒1000余亩;现有钩藤、人参、黄精、黄柏等中药材2500亩;布朗李2000亩,核桃、桃子、脐橙等经果林2000余亩,蜜蜂2000多群。预计可收割高粱60万斤,产值180万元;预计辣椒可采摘100万斤,产值100万元左右。

  (通讯员郑长霞)

相关热词搜索:桃源 高粱 农户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