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安县:关工委创建“三型五优和落实十个一”抓青少年教育工作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10-12 16:51:55      来源:贵州网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关心下一代青少年工作,结合党建带动关工委工作实际。从今年10月开始,正安县关工委按照创建“三型五优和落实十个一”工作措施抓青少年教育工作,收到较好显著成效。

正安县:关工委创建“三型五优和落实十个一”抓青少年教育工作显成效

  “三型五优”:创建学习型关工委:要求全体关工委成员要有每天看书看报的习惯,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老同志长期积累的工作经验把青少年教育好。创建服务型关工委:由于关工委成员多数都是离退休的老同志老领导,这支队伍又是一支不拿关工委工资的组织,主要任务是服务于全县青少年教育工作,做到只讲奉献不讲报酬,只做工作不拿福利,是一支无私奉献的革命队伍。创建创新型关工委,要求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把本单位及身边的青少年教育好,实现领导班子建设优、“五老”队伍建设优、长效机制建设优、活动经常效果优和工作保障机制优的工作目标。

  “十个一”工作:一是各级关心一下代协会负责人要向党委汇报一次工作;二是各单位要拟定一个关于关工委班子成员的任职文件;三是开展一次“三型五优”的宣传方案,使“三型五优”内容家喻户晓人人明白;四是各单位要准备好一个关工委工作的记录本,把会议及关工委工作记录在案;五是要有一块关工委的醒目牌子;六是要有一个工作简报,大力宣传关工委工作;七是召开一次“三型五优”的工作会议,把“三型五优”工作落到实处;八是明确一个关工委办公室负责人,做好上下联络工作;九是整理一个工作日志,详细记载关工委开展的工作;十是组建和建设一支离退休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队伍。

  通过全县上下进一步抓“三型五优和落实十个一”工作,以前县城区青年结婚时在大街小巷丑化新郎的行为已经变成了文明行为,全县学校保护女童措施得到落实,小学生、初中生业余时间进网吧打游戏的人员逐渐减少,全县城乡营造出了人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氛围。(骆书友)

相关热词搜索:正安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