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舟水桥街道工委党校成立一月 200余人接受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13 12:15:21      来源:遵义晚报
中共舟水桥街道工委党校成立一月 200余人接受培训

  学员在进行拓展训练

  9月11日,中共红花岗区舟水桥街道工作委员会党校正式成立,1个月来,党校多次组织辖区党员进行党性、信念、道德等方面的学习培训,让大家做好先锋带头人的作用,为居民服务。

  如何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中共红花岗区舟水桥街道工作委员会党校颇费心思,在培训上,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比如:敬读革命烈士纪念碑碑文;在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的培训上,授课老师用图文加上历史事件、故事的方式,生动阐述了那段峥嵘岁月。

  据了解,这个党校不仅有理论学习,还有拓展训练。拓展的内容以军事主题为主线,采用体验式学习,模拟开展了红军过草地、爬雪山、送军粮、救伤员等项目,让辖区党员们重温红军长征壮举。

  通过参加集中教育培训,党员们表示,重温遵义会议那段历史,重走红军长征艰辛路程,让大家的思想再一次得到了洗礼、升华。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为舟水桥片区的发展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舟水桥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遵义晚报记者,党校的开设,是基层党员干部教育的主阵地,可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同时,为辖区党员培训授课的大多是红花岗区委党校的老师,这些老师的讲解,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又有具体生动的阐述说明,让大家受益匪浅。

  据悉,该党校开班1个月,街道机关、社区(村)、辖区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共200余人接受了培训。

   (记者 杨 溢)

相关热词搜索:党员 党校 遵义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