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公交集团郑小丽获全国“最美公交司机”称号

发布时间:2020-10-15 15:43:16      来源:遵义日报

  近日,由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最美公交司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湖南长沙举行。遵义公交集团驾驶员郑小丽荣获2019年全国“最美公交司机”称号,全国仅100名、全省仅2名公交驾驶员获此殊荣。

  今年31岁的郑小丽是遵义公交集团3路车驾驶员。2018年5月3日早上,她驾驶公交车行驶至红花岗区中华路金银新村公交站时,发现一位老太太因腿脚不便无法上车,便立即停车走下车去,俯身将老太太背上公交车,并为其安排好座位。到达丁字口站后,又将老太太背下车去。郑小丽的热心举动被乘客拍下后发至网络,并先后被央视13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央视12频道《夕阳红》栏目、央视新闻秒拍客户端、《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郑小丽身上所散发出的正能量感动了很多市民,大家纷纷为她点赞。面对赞扬,郑小丽表示:“我所做的是一件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小事,能够为乘客提供优质、文明的服务,是一名公交驾驶员应该做的。”

  “我们将进一步营造崇德向善的氛围,倡导员工争当文明使者,大力弘扬企业、员工的文明善举,树立文明城市和遵义公交良好形象,激励大家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遵义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向婧)

相关热词搜索:遵义 公交 驾驶员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