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水县二郎镇:“三治理体系”巩固脱贫成效

发布时间:2020-10-15 16:06:51      来源:贵州日报

  伴随秋收的喜悦,二郎镇二郎村村民赵温海向二郎镇政府写了一封《感谢信》:“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在党员干部的帮助下,我们的饮水管道安装入户了,通组路全线贯通,以前的荒山荒坡栽种了花椒和柑橘,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过去,二郎镇流传着一句顺口溜:“绿油油的河水,光秃秃的山,几棵李子树,几个大麦柑。”

  现在,习水县二郎镇通过建立治理组织、治理经济、治理民风“三治理体系”,提档升级组织引领、经济发展、民风培育行动,有效巩固脱贫成效。

  通过找专家把脉,与村民谈心,二郎镇依托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流转200余亩土地种植柑橘。镇党委政府邀请四川德阳农技专家传授柑橘管护技术,并选派5人跟着学习,“传、帮、带”培训更多群众。

  花椒是二郎镇新发展的扶贫产业,镇党委组织二郎、庆丰、莫洛、水田四个村成立产业党支部,通过村民互助联防小组、背包服务队、产业协会、农民专业合作社、益农信息社等平台带动群众种植花椒5500余亩。

  到目前,全镇种植红高粱1万余亩、李树30万余株、沙田柚9.8万余株、耙耙柑2500余亩。

相关热词搜索:柑橘 花椒 组织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