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把禁毒教育“课堂”搬进法庭

发布时间:2020-10-16 18:02:32      来源:遵义日报

  10月12日,红花岗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两起贩卖毒品案件,遵义市第一高级中学100余名学生到庭旁听该案庭审,“零距离”接受禁毒教育,直观感受毒品犯罪的法律后果,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现在正式开庭,传被告人到庭!”随着法官敲响法槌,被告人被带入法庭,毒品案件审理正式开始。庭审中,两起案件的被告人皆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表示会改过自新,引以为鉴,恳请法庭从轻处罚。法庭对其中一起贩卖毒品案件进行了当庭宣判。

  庭审结束后,该院刑事审判庭庭长针对两起贩卖毒品案件进行现场普法,详细讲解毒品犯罪的特点、危害等相关知识,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加深了学生对毒品危害的直观认识,增强了大家学法、懂法、守法意识,达到了“审判一案、教育一片”的普法效果。

  (罗晓珊)

相关热词搜索:毒品 被告人 案件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