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部分文化馆“百馆联动”馆长论坛在遵义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8 10:08:02      来源:遵义日报

  10月26日,第八届全国部分文化馆“百馆联动”馆长论坛在遵义市文化馆举行。与会嘉宾围绕“满足百姓文化需求,增强群众文化自信”这一主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共商文化馆发展之路。

  为了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在第八届全国部分文化馆“百馆联动”系列活动中,来自上海市、天津市、重庆市、四川省、广东省、安徽省、内蒙古自治区等16个省(市、自治区)60余家文化馆负责人积极参与公共文化遵义论坛,共谋公共文化发展之计。

  当天的论坛邀请了重庆市北碚区文化馆馆长董进波、重庆市群众艺术馆馆长罗智敏、四川省文化馆馆长吕骑铧、上海市群众艺术馆馆长吴鹏宏分别进行题为《文化馆助力文旅融合发展的思考》《群众文艺创作应做到“五个凸现”》《文化馆的文旅融合之路》《用文化润泽心灵,让草根更有光泽——永不落幕的上海市民文化节》的主旨演讲。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任、中国文化馆协会理事长白雪华表示:“文化馆应该发挥‘龙头’作用,积极推进文化馆(站)数字化建设,面向基层开展公共文化数字化服务。并以打造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全民艺术普及国家资源中心、文创中心、公共文化和旅游交易中心为主要抓手,推动公共文化事业蓬勃发展。”

  (记者向婧吴凡)

相关热词搜索:文化馆 馆长 文化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