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新蒲新区:抓实辣椒产业工人队伍技能提升

发布时间:2021-01-19 14:55:13      来源:遵义日报

  近日,在新蒲新区“中国辣椒城”辣椒产业园内,贵三红食品有限公司牵头为当地农民举办了辣椒加工技术辅导培训班。

  “此次培训内容很实用,老师把我们带到加工车间,讲解每个生产仪器的具体用途,并演示如何操作。”参加培训的农民工皮飞飞笑着说道。

  近年来,新蒲新区立足辣椒产业资源优势,深化政企合作,联合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平台,采取“课堂培训+基地实操”“群众会+现场教学”等方式培育复合型辣椒产业人才,全面激活辣椒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为从源头保证辣椒质量,该区广泛吸收农村党员、返乡农民工人、复员退伍军人等成为职业椒农、种植能人,并建立了30万余亩集种植、产品研发、加工、销售及售后等为一体的辣椒产业工人培训基地。5年来,基地聘请专家15人,开展辣椒种植、剪把烘干、辣椒制品加工生产、仓储运输、网络销售等技术培训60余次,培育职业椒农2227户。

相关热词搜索:辣椒 加工 产业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