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2574个行政村实现助农取款点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02-08 14:55:04      来源:遵义日报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21年全市金融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全市金融系统致力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全市金融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过去的一年,全市金融系统围绕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各金融机构全年累计为21万户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办理延期还本付息231.71亿元,为20.63万户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办理信用贷款316.37亿元,为7家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提供专项再贷款优惠政策支持1.44亿元。年内五次降准累计释放流动资金32.8亿元,累计向实体经济让利25.82亿元。

  据介绍,全市金融机构在推动“三农”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据了解,2020年市金融办开展了“脱贫攻坚·金融担当”活动,组织动员全市金融机构与各县(市、区)结成脱贫攻坚帮扶对子,共申报绿产基金项目622个,审批拨付资金项目274个,并且保证涉农信贷资金及时到位,农村支付服务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全市2574个行政村实现助农取款点全覆盖。

  大力推动企业上市,也是遵义市金融部门的一大工作重点。2020年,全市有12家企业进入省级后备资源库,59家企业进入市级后备资源库,国台酒业进入IPO排队,景春园林进入新三板创新层。

  值得一提的是,遵义市金融改革创新持续发力突破,金融组织体系更趋完善。截至2020年末,全市金融机构达87家,其中银行机构48家,证券机构9家,保险机构30家;地方金融组织达88家,其中小额贷款公司33家,融资担保公司27家,典当行24家,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等4家,基本形成以银行、证券、保险业金融机构为主体,地方金融组织为补充的多门类多元化金融服务体系。

  (记者 郑易 徐飞)

相关热词搜索:全市 金融 遵义市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